旗下微信矩阵:

商务部:2013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零售市场

电商对刺激消费作用明显,网络零售成为新的增长点,去年底网络购物用户数达到1.94亿人,网上零售总额约为7825亿元,同比增长53.7%,占社会零售消费总额的4.23%。
2012-05-29 13:21 · 新浪科技     
   

  5月29日上午消息,201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在会上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称2013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大零售市场。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为5.8万亿元,同比增长29.2%。

  李晋奇在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时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在过去一年得到了迅猛发展,并呈现出如下特点:

  *,电商对刺激消费作用明显,网络零售成为新的增长点,去年底网络购物用户数达到1.94亿人,网上零售总额约为7825亿元,同比增长53.7%,占社会零售消费总额的4.23%。

  “2013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大零售市场。”李晋奇说。

  第二,目前大型企业普遍运用电子商务,采用网上招标或者网上零售方式,有效节省了成本,目前中小企业采用电商的比例超过40%。

  第三,电商推动了生产生活方式的发展,目前电商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转变有重要作用。

  第四,电商带动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突破15万家,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