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称Facebook收购Opera可能超过10亿美元

Facebook一直致力寻找如何将其移动平台上增长迅速流量转化为收入的盈利模式,而分析师们则认为,收购Opera浏览器要比Facebook自己开发平台或浏览器更快一些。
2012-05-30 08:16 · 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受Facebook可能收购消息影响,Opera周二股价上扬幅度超过20%。分析师认为,受谷歌和其他厂商参与竞购影响,预计这一交易标价将超过10亿美元。

  周二挪威奥斯陆股市,Opera股价涨幅曾一度高达26%,而Opera市值也超出8亿美元。

  随着Opera与众多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开展了广泛合作关系,目前Opera的移动浏览器Opera Mini吸引的移动用户数量达到了1.7亿。

  Facebook一直致力寻找如何将其移动平台上增长迅速流量转化为收入的盈利模式,而分析师们则认为,收购Opera浏览器要比Facebook自己开发平台或浏览器更快一些。

  挪威投行北极证券(Arctic Securities)表示,“从多个层面来看,Opera对Facebook的业务都有裨益,它可以帮助Facebook增强其当前受限的移动体验,提高Facebook的移动盈利问题,帮助Facebook吸引游戏开发人员,以及帮助Facebook改善其广告投放的准确度。”

  分析师认为,对于Facebook来说,收购Opera是其*的收购对象,因此Facebook应该不惜付出高价而得到Opera。 挪威投行DNB表示,Opera的收购价可能会比Opera周五股市收盘价——68.6克朗(挪威)翻番,而Opera市值将达到13.5亿美元。而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预计,Opera的最终收购价在每股50克朗-60克朗之间,即市值达到10亿美元-12亿美元之间。

  Opera拒*此予以置评。

  Opera创始人兼*股东谭咏文(Jon S. von Tetzchner)称,Opera应该关注自身的自然发展,谭咏文持有Opera公司10.9%的股份。他称,“我希望看到Opera关注自身的自然增长,以实现更好结果。对于Opera来说,未来仍有广阔机会。我们已制定了2013年实现5亿用户的目标,我认为Opera应该为实现该目标而前进。”

  谭咏文称:“依我我个人来看,当前Opera所指定的“每一用户平均1美元”的营收目标非常适中,我不会刻意去追求被收购。”

  他称目前尚不清楚Opera是否已接到对方收购竞价,因而无法对此表态,但他补充说,如果其他股东都支持Opera被收购,他不会阻止这一并购。

  而对于Facebook来说,阻止其收购Opera的一个障碍或许是谷歌,因为谷歌与Opera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谷歌是Opera Mini和Opera Mobile的默认搜索

  北极证券称,“Facebook收购Opera,相当于往谷歌脊背上泼了冷水。” 分析师认为,如果Opera坚持独立发展,它可与Facebook、谷歌等保持平等关系,如其中任一家公司想获得它,一定会付出高昂代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