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克获*CEO声誉的10个理由:小心处理与投资者关系

当一个公司每个季度都能够产生数以亿没有的利润的时候,很难与这个公司的CEO争吵。一些公司只能盼望获得数以亿美元的收入。然而,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的利润甚至比以前增长了数以亿美元。
2012-05-30 09:57 · 赛迪网     
   

  5月30日消息,据eWeek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证明他是史蒂夫·乔布斯的合适的接班人。他的成功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下去。虽然库克一直从他上任之前的许多成功的产品开发中受益,但是,库克正在悄悄地给苹果打上他自己的印记。下面是库克将赢得*CEO声誉的10个理由。

  1. CEO无缝交接

  在许多情况下,当一个新的CEO接替一个传奇式的企业领导人的时候,在过渡期间会有一个时间间隔。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一家公司将在基本流程或者保持在成功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的企业目标等方面犯错误。这会影响供应链管理,从而导致几个季度的收入下降。但是,苹果没有发生这些事情。当库克接管CEO职位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

  2. 看财报结果

  当一个公司每个季度都能够产生数以亿没有的利润的时候,很难与这个公司的CEO争吵。一些公司只能盼望获得数以亿美元的收入。然而,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的利润甚至比以前增长了数以亿美元。如果这还不是一个可靠的CEO的标识,什么是呢?

  3. 士气仍然很高

  苹果员工认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能力*。这帮助鼓舞了员工的士气。乔布斯激励其员工相信他们正在做其它公司做不到的事情。他们有愿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虽然库克不像乔布斯那样有活力和鼓舞人心,但是,苹果的士气仍然很高。这是很重要的。

  4. 处理中国事情

  当乔布斯运营苹果的时候,苹果与中国的生产设施之间的问题还没有暴露。乔布斯没有把重点放在这方面,而是把时间用于改善苹果产品方面。然而,库克在担任CEO期间已经大幅度改善了中国工人的工作条件并且提高了工资。这证明库克愿意使苹果比以前更友好。

  5. 保密保持不变

  苹果以强迫员工保守机密而闻名。事实上,一些报道称,乔布斯非常担心保密问题,会亲自调查泄密事件。如果他发现有人泄密,那个人就会被解雇。目前还不清楚库克在怀疑有人泄密的时候是不是会采取这种极端的措施。但是,库克一直能够保持苹果的保密做法不变。

  6. 整体质量没有下滑

  当乔布斯运营苹果的时候,他也担心苹果产品的质量。如果某些产品没有达到标准,乔布斯会停止这种产品或者尽快以更好的产品取代这种产品。虽然库克似乎没有那样担心产品质量,但是,值得指出的是他的公司的产品并没有失去光彩。

  7. 员工喜欢他

  据求职网站Glassdoor.com称,在100分的支持率评分中,员工对库克的评分是97分。如果员工不喜欢自己的CEO,他们就不会愿意为他或者她付出额外的努力。库克是幸运的。员工喜欢他。库克能够比支持率低的其他CEO要求员工做更多的事情。

  8. 一切都归结到企业成熟

  在库克领导下的苹果的好事情是苹果正在悄悄地成熟起来。据《财富》杂志最近发表的文章称,苹果现在有更放松的企业文化,对待员工很放松,不把员工的生活都限制在苹果的总部内。随着时间的推移,库克给苹果带来的成长和成熟只能继续帮助苹果。

  9. 市场统治地位 谁能做到?

  正如指出的那样,苹果在库克的领导下赚了大量的现金。但是,苹果因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占统治地位才能做到这一点。而且,库克一直领到建立苹果的Mac机业务。市场统治地位是任何一个一流CEO的标志。

  10. 小心处理投资者的关系

  当乔布斯运营苹果的时候,他明确表示要尽可能得到更多的现金。他还喜欢看到苹果股价上涨。但是,库克改变了这种情况,决定以股息的方式回报投资者。这是重要的。没有股东的支持,一家公司就无法取得成功。库克终于使苹果变成一个对投资者友好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