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玛丽·米克尔:全球网络用户23亿中国居首

米克尔认为现在并不是抛售Facebook股票的最好时机,“Facebook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他们会做的越来越好,我认为现在对Facebook股票的购买、抛售或采取其它举措都是危险的。”
2012-05-31 07:37 · 新浪科技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
米克尔还谈到了近期股票市场的科技股IPO交易。
米克尔还谈到了近期股票市场的科技股IPO交易。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硅谷知名风投机构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以下简称“KPCB”)合伙人、“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三在参加D10大会上称,截至2011年底,全球互联网用户达23亿, 中国居首。

  米克尔发布了KPCB有关2012年互联网趋势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全球互联网用户接近23亿,同比增长8%。中国互联网用户位居全球*,为5.13亿;美国以2.45亿用户紧随其后。

  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的互联网用户增长态势最为强势,但是全球互联网的渗透率只有32%,这表明全球互联网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报告还对移动市场进行了解读,目前全球移动3G用户为11亿,同比增长37%。不过和网络市场一样,全球移动3G的渗透率非常低,截至去年底,只有18%。

  不过移动设备仍然驱动着大部分网络流量的增长,KPCB发现,移动设备占据了所有互联网流量的10%。而在2009年12月时,该数字只有1%。

  广告商现在的*问题就是商业化,传统桌面在线广告的有效千人成本(CPM)为3.5美元,而移动广告只有75美分。但是KPCB指出,桌面网络平均每用户营收远高于移动网络,Zynga桌面网络每用户营收是移动网络的四倍。

  米克尔还谈到了近期股票市场的科技股IPO交易,报告显示,这些公司在IPO当天表现不错,但是股价之后随着交易的深入开始下挫。Facebook股价目前较IPO发行价下跌24%,Zynga、Groupon股价下跌40%,Pandora下跌30%。

  Facebook股票近期的糟糕表现吸引了多数投资者的注意,但是米克尔认为,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Facebook承销商们利用掌握的信息做出了不错的工作。米克尔曾经在摩根士丹利工作。

  米克尔认为现在并不是抛售Facebook股票的*时机,“Facebook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他们会做的越来越好,我认为现在对Facebook股票的购买、抛售或采取其它举措都是危险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