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前总裁:苹果曾试图阻止Spotify进入美国

业内人士此前曾普遍认为,因为与美国四大唱片公司的法律问题悬而未决,导致Spotify迟迟未能进入美国市场。但是帕克却表示,“有迹象表明,苹果可能阻止了Spotify进入美国市场。”
2012-05-31 15:30 · 腾讯科技  无忌   
   

Facebook前总裁:苹果曾阻止Spotify进入美国

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董事、Facebook前总裁肖恩·帕克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董事、Facebook前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周三在出席华尔街日报旗下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主办的D10数字大会时表示,因为苹果认为Spotify提供的音乐服务有可能威胁到其发展,苹果曾试图阻止Spotify进入美国市场。

  在2010年在欧洲和其它国家上线后,Spotify深受用户的追捧。但是Spotify用了另外两年半的时间,才让这款流行的流媒体音乐应用登陆美国市场。帕克在接受D10会议主持人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采访时,当问到有没有听说苹果曾经尝试阻止Spotify进入美国时,做出上述的表态。

  业内人士此前曾普遍认为,因为与美国四大唱片公司的法律问题悬而未决,导致Spotify迟迟未能进入美国市场。但是帕克却表示,“有迹象表明,苹果可能阻止了Spotify进入美国市场。”他向莫斯伯格说,“你听到这些消息,是有人给你发送了电子邮件。” 帕克说,苹果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Spotify的业务会让苹果受到威胁。在采访过程中,Spotify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就坐在帕克的旁边,他对此未置可否。

  帕克表示,iTunes是苹果总营收的来源之一,而Spotify在美国的发展看起来在争抢苹果的蛋糕,但实际上Spotify只是苹果业务很小的一部分,并不会对其构成威胁。

  苹果的iTunes让消费者以99美分购买一首歌曲,这一举动是音乐产业的一场革命,目前它已成为主要的音乐供应商。

  Spotify首席执行官埃克上月曾表示,公司今年营收预计将超过60亿瑞典克朗(约合8.89亿美元)。埃克当时在接受瑞典商业日报“Dagens Industri”采访时称, 由于公司在大西洋两岸的快速扩张,今年的营收有望达到8.89亿美元。2011年,Spotify亏损6000万美元。尽管今年的营收将大幅增长,但预计仍将继续亏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