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 后者股价大涨11%

日前有传言称,韩国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受此消息影响,诺基亚股价今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交易所上涨了11%之多。
2012-06-09 09:59 · 网易科技  罗伊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传言称,韩国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受此消息影响,诺基亚股价今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交易所上涨了11%之多。

  这并非诺基亚首次被传将被收购,但被传将被三星这样的昔日竞争对手收购尚属首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传言之所以能推动诺基亚股价大涨,主要原因仍是此次疑似收购方为三星电子。因为若三星果真收购诺基亚,那么二者将组合成一个体量庞大的手机帝国,届时它将统治全球半数的手机市场,前景令人期待。

  目前诺基亚市值仅为110亿美元,考虑到去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耗资达125亿美元,诺基亚当前的市值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收购机会。不仅如此,诺基亚手拥有大批专利,这也是它吸引收购方的一大因素。

  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三星收购诺基亚的可能性不大。微软被认为是更加可能的收购方。

  目前,微软正致力推广其Windows Phone手机产品,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推出新款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微软如收购诺基亚,短期内或许会引起其他合作方的不满情绪,但却对微软对抗苹果有积极效果。

  此前苹果方面曾表态,同时拥有硬件和平台将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对微软这家软件巨头而言,收购诺基亚弥补硬件实力的不足,将有利于其继续壮大、以及对抗苹果。(罗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