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不健康内容泛滥 科技企业奋起反击

随着上周Twitter定制趋势服务Tailored Trends、Facebook在线应用商店App Center以及社交视频聊天服务Airtime的安全网络相继上线后,部分科技企业正在向互联网的不文明行为发起反击。
2012-06-13 22:04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美国IT博客网站TechCrunch刊登特约撰稿人约什-康斯汀(Josh Constine)的文章称,互联网上长期以来都充斥着一些不健康的行为和现象,比如乱七八糟的标签、长期占据排行榜榜首的过时软件以及寻求刺激的露癖狂。然而,随着上周Twitter定制趋势服务Tailored Trends、Facebook在线应用商店App Center以及社交视频聊天服务Airtime的安全网络相继上线后,部分科技企业正在向互联网的不文明行为发起反击。

  不健康内容泛滥

  

互联网不健康内容泛滥 科技企业奋起反击

 

  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不健康内容

  如果无法让人们的行为变得更加理智,那么我们至少可以做到有效遮挡人们的愚蠢行为,而上述产品的功能就在于此。在不用彻底屏蔽不同观点以及避免产生回音室(echo chamber)效果(即我们只读我们想要阅读的东西,因此只会听到我们想听到的讨论)的前提下,我们能否让互联网变得更加理性和安全呢?

  由于逐渐成为社会主流并得到了大范围推广,互联网早已不再是知识分子的专属工具,并已经发展成为普遍反映社会阴暗面的一面镜子。

  更为不幸的是,人们在通过电脑屏幕互相交流时普遍采用匿名和抽象的沟通方式,这种代替面对面交流的沟通方式却能够轻易反映出人们至恶的一面。人们在互联网上可以随意输入自己可能永远不会在真实世界里大声说出的话。当人们认为不会承担严重后果之时,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对同性恋的憎恶以及其他怨恨情绪就脱口而出。

  与此同时,由于希望远离生活的紧张压力,人们便把时间浪费在做一些肤浅轻佻的事情上。不仅仅是用户在下载诸如FlickABooger和Shake ThatBooty等无聊应用程序,企业家们也乐此不疲地开发类似软件,并逐渐远离了自己当初创业时的梦想。

  科技企业奋起反击

  不过幸运的是,一些大型科技企业正在意识到,大范围传播的互联网不文明行为给用户提供的只能是糟糕的使用体验。因此,这些企业正在集中精力为用户提供定制的“相关性”服务,让用户在使用中找到自我和真正想要接触的人群。如果用户不想看到这些内容,那可就是自己的过失了。

  

互联网不健康内容泛滥 科技企业奋起反击

 

  Twitter推出的定制趋势服务Tailored Trends

  定制趋势服务Tailored Trends是Twitter改版后的Trending Topics(流行话题)算法,这一服务非常聪明,因为它并没有直接屏蔽掉不健康内容。只有跟踪话题发帖人,用户才能看到一些不健康的趋势内容。而其他人还是能够在Trending Topics里找到非常体面的话题。

  

互联网不健康内容泛滥 科技企业奋起反击

 

  Facebook在App Center里通过好友“赞”评价推荐应用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