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济医药王廷春:中国医院是半透明 不上市更明智

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博济医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廷春。
2012-06-14 17:08 · 投资界     
   

博济医药王廷春:中国医院是半透明 不上市更明智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博济医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廷春。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是广州博济医药的,我简单说一下我们的情况,刚才倪总说了,他们是搞很高端药物的开发。博济医药是一个全方位的合同研究组织,就是为新药开发企业提供服务的组织,所谓全方位,博济医药是从新药化合物的发现,到工艺质量标准,到临床前的研究,也包括注册申报和项目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的客户是国内大型制药企业为主,当然还有国外的客户在中国临床实验。目前国内600多药厂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帮助他们拿到新药证书600多个,为药厂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公司主要的作用就是在新药研发需要大量的投入,我们尽量为我们的药厂节省研究成本,然后缩短开发周期,同时提高新药开发的成功率,这是我们公司最大的作用。

  博济医药作为一个公司跟国际药厂密切,对广大投资家来说我们还有一个价值,我们可以帮助投资家帮助这些医药企业究竟有多大的潜力。

  有企业会委托博济医药开发一个新药,给我研究经费,我会替他做一些研究,帮他取得临床批件,替企业做服务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有一些服务费,这是我们的盈利模式。

  博济的产值也没有什么保密的,我可以给你一个大概的数字,反正是过亿。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应该算同行,我们主要服务是一些药厂,你是为医疗器械企业做服务。我们确实有点相近,关于我们这个行业怎么融资和上市,确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些人觉得如果你不上市,可能发展会比较慢。实际上我们在中国CIO行业牵扯到和医院很多的联系,刚才很多人也说了,中国医院是半透明的状态,这也是有一些问题。所以也有人觉得不上市可能更好,我们看看国外,刚才李总说贝恩资本是昆泰的股东,他们在世界上做CIO是非常好的,我大致了解是几十个亿美金,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都有分支机构,我所知道他是上市了又退市了,美国的PPD就是一个上市公司,他也做得非常好,所以要看大家各自的想法。

  确实生物医药是一个大概念,在中国中医药发展都挂在嘴上,实际上行动来支持中西药的发展是不够的,甚至有些政策层面对中医药发展是不够的。我觉得对小概念的生物医药,可能会支持更多一些,治疗性的生物制品,或者是预防性的生物制品,就是疫苗,这一方面可能会支持得更多一些。以前主要是科技部来做这件事情,现在国家发改委也在做这个事情,前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有一个平台建设的项目,广州博济医药也参与了这个工作,我们报了蛋白类生物制品的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我们投资大概5、6千万。国家发改委已经通过审评,基本上会资助1千多万的费用,所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来,国家对小范围的生物医药是更加支持,更加有力度,以前国家发改委只做产业化的项目,现在在研发服务方面也会拿出很多钱来支持,也可以看出国家支持的一个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