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宣布:柳传志退位总裁一职 朱立南接任

柳传志表示,“以企业利益为*位、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很强的学习能力,有追求、务实低调、做事执着,心胸开阔、为人正直公平,是朱立南的突出特点,同时受到了同事们的高度认同。”
2012-06-18 10:49 · 新浪财经     
   

资料图片:柳传志 来源网络

  6月18日上午消息,联想控股早间发布新闻稿称:经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提名,董事会一致通过,任命公司原常务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朱立南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

  柳传志表示,“以企业利益为*位、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很强的学习能力,有追求、务实低调、做事执着,心胸开阔、为人正直公平,是朱立南的突出特点,同时受到了同事们的高度认同。”

  “在联想的发展过程中,朱立南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屡立战功。在联想分拆前,朱立南曾全面负责总部系统的管理,充当着总参谋长的角色,保障了公司战略的顺利推进,也展示出了他对企业管理的深透理解和很强的带队伍能力;在联想分拆时,朱立南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使得联想历史上这一重大且复杂的战略举措得以成功完成。此后,朱立南带领一支队伍以创业的心态进入风险投资领域,秉承联想的管理与文化,不断学习创新,打造出了今天深受业界赞誉的君联资本,并为联想控股其后开展的各项投资业务趟出了一条道路。在创办君联资本的同时,他在联想控股还一直承担着重要职责,有力地推动了联想控股的多元化发展和中期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是一位出色的帅才。”

  通过多年实业运作和投资实践,联想控股积累了资金、人才、品牌等多方面资源,同时,对企业机制体制的深刻理解、对人的高度重视、对以“管理三要素”为核心的企业管理规律的深透认识和充分运用,不论在联想集团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中,还是在联想控股十余年的投资实践中,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这些,也为联想控股实现中期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相信,凭借着公司深厚的积淀和目前这样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联想控股一定会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推进。”柳传志说。

  经过28年的发展,联想控股从单一IT领域,到多元化,到大型综合企业,历经三个跨越式成长阶段,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等在多个行业内*的企业。与此同时,公司还不断追求更高远的目标,于2010年制定了企业中期发展战略,希望通过购、建核心资产,实现跨越性增长,于2014-2016年成为上市的控股公司,培育出更多的*企业,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