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索中国电影新出路迅雷网络、航美传媒、一壹影视投资基金、坤宏传媒联合打造跨媒体电影院线平台

 据悉,此次合作,四方将联合打造跨媒体电影院线平台,集网络、航空、家庭数字电视、VOD点播等众多优质渠道,为中国电影带来新发展空间,以推动国产电影产业的多元化转变。
2012-06-18 08:00 · 投资界     
   

探索中国电影新出路迅雷网络、航美传媒、一壹影视投资基金、坤宏传媒联合打造跨媒体电影院线平台

    近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众多中国电影产业知名企业参与盛会。会中,迅雷网络、航美传媒、一壹影视投资基金、坤宏传媒宣布将投资5亿人民币联合打造中国电影发行的新渠道、新平台,推动中国电影全新发展空间,引起业界与媒体高度关注。

  据悉,此次合作,四方将联合打造跨媒体电影院线平台,集网络、航空、家庭数字电视、VOD点播等众多优质渠道,为中国电影带来新发展空间,以推动国产电影产业的多元化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几方合作的商业模式是以用户收费为基础,“现金保底+分账”的形式实现营收,电影在影院下线后,转入网络、航空、家庭数字电视、VOD点播等第二条“院线”平台,继续实现“票房”收入。

  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出路

  2011年因互联网影视媒体的急速扩张,电影市场凭借出售版权为网络版权的销售模式,延缓了电影行业逐渐步入低迷困境问题的暴露。2012年,在网络泡沫破灭后中国电影市场盈利空间开始遭遇瓶颈。

  2011年国产电影产量高达791部,院线公映的国产电影数量为154部,只占全部产量791部的19.47%,比上年的49.43%下降了29.96%。由电影频道、网络等购买的电影约300部,(含154部公映影片)。近二分之一的国产电影因没有发行的渠道而半途夭折。这种状况严重阻碍了中国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

  通过分析好莱坞的电影产业可知,电影在影院下线以后,将依次进入付费电视、家庭音像和网络院线放映三个阶段,以满足不同的观众人群的需求。电影来自收费电视、网络院线的收入已经与他们票房收入相当。

  而我国,电影在付费电视频道的发展由于受到观众人群收视习惯的影响进程缓慢;家庭音像由于盗版的泛滥导致整个行业几近瘫痪。只有通过网络院线观看电影的观众人数正处于飞速增长的态势,可见网络院线放映将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影发行放映形式,在最大程度上弥补传统电影发行模式的不足。

  所幸,当国产电影产业链问题初现时,部分企业已经认识到问题所在,本次迅雷网络、航美传媒、一壹影视投资基金、坤宏传媒的这种跨媒体合作模式恰好成为完善中国电影产业链的出路。使得影视内容的传播不再依靠于传统影院的单一渠道,解决了国产影片上映数量远不及产量的问题。同时依托于互联网的强大人群基础,为逐渐减缓的观影人群增长数量提供一个进入高速增长的契机,对扶持中国电影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助力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83287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