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Delicious到美味书签:以兴趣图谱打造互联网选辑

2012年3月31日,Delicious宣布进入中国,中文名叫“美味书签”。AVOS中国区总经理江宏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透露,AVOS中国团队除负责美味书签的开发外,也负责AVOS后端平台的大部分开发工作。
2012-06-20 08:45 · 投资界  耿莎   
   
 

从Delicious到美味书签:以兴趣图谱打造互联网选辑

  “推荐+搜索”获取互联网内容

  在Google工作的经历,让江宏对于互联网搜索方面有着独特的领悟,他认为,搜索跟推荐结合是未来互联网获取信息的一个趋势。过去用户是很被动的接受内容,早些时候主要是基于雅虎等分类网站的内容,站长们想要汇集资料就会到雅虎去找内容;到后来出现了搜索引擎,Google的出现让获取内容变得更加简单,但前提是你要知道你所找的是什么;再发展到现在,你可能不知道你要找什么,但是你希望互联网能提供你感兴趣的内容。

  “对于大多数互联网产品来说复制模式都是很容易的,我们的团队成员几乎都是从顶尖公司出来的,像谷歌、百度阿里巴巴等在推荐和搜索方面都会有比较大的优势。面对竞争,我们只有始终走在竞争对手前面,把产品作好,把用户体验作好。”江宏表示。

  从“选辑”到电子杂志有多远?

  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创业团队,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李开复曾表示,陈士骏和查德•赫尔利是非常罕见而且充满激情才华的重复创业者。他们把Youtube卖给Google后,并不是像很多并购对象,随便做满一年就离职,他们很负责的让Youtube可看到盈利才离开。这样的创业者是所有VC梦寐以求的。所以,在江宏找到李开复提及他的创业构想时,李开复立即想到了陈士骏和查德的新公司AVOS,双方沟通几次后,江宏便带领他的团队加入到AVOS,他们最初研发的产品就成了美味书签的雏形。

  江宏认为美味书签未来的关键是要把推荐内容的质量作得更好。他表示,做这个产品的目地是为了帮助用户去发现与他们的兴趣相匹配的,对他们来说是有价值的东西,社交、收藏等功能其实都是为了更好的推荐内容来服务的。将来用户看到的每一个“选辑”都会是一本精美的电子杂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耿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93288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