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团与高朋完成并购重组 F团林宁担任新公司CEO

F团已与高朋网完成并购重组,双方已组建了一家新的集团控股公司,F团CEO林宁担任新公司CEO。高朋网初始股东腾讯、Groupon、 云锋基金也参与到新公司来。
2012-06-26 11:00 · 腾讯科技  赵楠   
   

  6月26日消息,据F团方面证实,F团已与高朋网完成并购重组,双方已组建了一家新的集团控股公司,F团CEO林宁担任新公司CEO。高朋网初始股东腾讯、Groupon、 云锋基金也参与到新公司来。

  上述两家公司合并后,F团与高朋网仍将作为两个不同定位的独立子品牌存在,并保留各自域名。据了解,高朋的客单价约150元,F团的客单价约80-100元。合并后,高朋主要呈现偏高端的本地服务或商品,而F团则主要聚焦于普通白领用户。

  不过,双方的销售团队将进行整合,合并为统一的销售部门,不再像此前一样各自负责各自的销售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F团与高朋共同的投资方腾讯,以及高朋网其它股东Groupon、云锋基金仍然在新公司中持股。

  分析人士认为,两家团购网站的合并主要基于合并后提升的规模优势所带来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网站合并后其不同股东所能带来的战略帮助,并有利于业务互补。

  据了解,除受众群体不同外,Ftuan在本地生活电商有较强优势,高朋则在全球采购及商品团购方面的有较强优势。

  此外,合并后新公司可利用腾讯和Groupon的股东价值和市场领导地位,将股东企业在社交、移动互联网、本地生活电商等领域的优势嫁接到新公司,形成新公司在团购行业的领导地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