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6网创始人周娟:要做理性长跑者 打持久战得留子弹

2005年,周娟离开网易,作为率先在国内走UGC模式视频网站的创始人,创业时她有个强烈的感觉,宽带的兴起使得互联网的发展形态从图片文字变成多媒体,娱乐化成为发展方向,视频服务的需求将高速增长。
2012-07-07 19:57 · 比特网     
   

  "竞争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到最后时刻,永远都不能判定谁输谁赢。对我们来说,曾失去过一个机会,现在要抓住这个上升的机会"

  视频网站的模式竞争并未终结。尽管在HULU(依赖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版权购买、用户付费)、UGC(用户原创内容、依赖广告)的竞逐中一度沉浮,但56网创始人、总经理周娟,一个年轻的女性创业者,凭借理性坚守,终于“*”归来,重新谋得主动,意图在视频社交化趋势的大潮中,再次超越。“人人和56网的携手,代表着视频社交化的发展轨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握机遇、实现超越。”

\

  打持久战得留子弹

  理性坚守,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个问题困惑了视频网站弄潮者们很长时间,包括周娟。

  2005年,周娟离开网易,作为率先在国内走UGC模式视频网站的创始人,创业时她有个强烈的感觉,宽带的兴起使得互联网的发展形态从图片文字变成多媒体,娱乐化成为发展方向,视频服务的需求将高速增长。不约而同的是,当时YouTube也刚刚上线。

  齐头并进下的开局十分顺利,56网发展迅速,2007年获红杉资本(曾投资YouTube)、海纳亚洲等两轮近3000万美元的投资。随着土豆、优酷分别于2005、2006年成立并崛起,视频业一度形成北京优酷、上海土豆、广州56网三足鼎立之势。

  但是越来越苛刻的盈利要求,加上自身对规模成长的渴望,让主流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出现了偏移。土豆、优酷不断加大版权购买,HULU模式逐渐兴起,他们和百度腾讯、搜狐等巨头甚至为影视剧版权资源“大打出手”。争抢导致版权价格疯涨,从数千元一集升至数万乃至几十万,成为视频网站不能承受之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