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锐地产冯玉光:商业地产模式很重要 不投四五线新区

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中锐地产集团副总裁冯玉光。
2012-07-12 12:17 · 投资界     
   

中锐地产冯玉光:商业地产模式很重要 不投四五线新区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中锐地产集团副总裁冯玉光。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房地产基金顾名思义就是地产加金融,在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如果地产和金融行业还有前途,那么房地产基金一定有机会。房地产基金在中国发展的时间有限,如何选用商业模式进入,在技术上可能还有一定的要求,但在未来一定有机会,这是我的观点。

  我们在座都做风投,叫PE、VC,包括天使,你们都看团队和这家公司的整体内控等等,房地产基金大体一致,因为我们的逻辑是一样的。但是有一个稍微不一样一点,就是房地产基金对单个项目的判断更加注重,因为有很多是定在那里。对单个项目的看法,我们从头的角度看认为可能需要慎重的,就是不投的区域。第一没有产业支撑的四线、五线新区基本现在不投。第二,非体验式的商业地产不会做大规模的,因为随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人做投资更深刻,所以体验式的商业地产可以适当做。在具体的项目上,假如在一线,在住宅上尽量做改善型,原则上不做钢需。同样在四五线原则上不会做中高段参加,我们说那里的韭菜长得很慢,很久才能长出来,如果你做中高端市场比较小,而且培育得比较慢,所以站在开发商找项目的角度跟大家谈风险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23304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