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的8年长征路:从社交网络到操作系统

在PC时代,把握住了操作系统这一根基的微软始终屹立不倒,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Google和苹果凭借各自的Android、iOS系统在移动领域上划出了自己的天地,也渐渐的开始影响到传统的PC领域。
2012-07-13 11:28 · 雷锋网     
   

  随着Facebook的应用功能不断扩展,它已经不再是纯碎的社交网站。做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它更像一个智能的“社交操作系统”。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轻松的联系到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也可以向别人分享有趣的图片和视频、玩一些刺激的游戏。可以说,它所提供的应用和娱乐已经开始赶上传统PC系统,但它却没有平台上的限制!

  今天Facebook推出了新的事件日历图,以日历的形式来展示和管理用户在Facebook中的各种“事件”。它是在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中诞生的,它给用户所带来的体验要比目前任何的同类产品都要好十倍,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截图:

Facebook的长征:从社交网络到操作系统

  下面是马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的部分场景的回忆:

  在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开始之前,我们开发了一个叫做“Social Calendar Dreamers”的Facebook群,通过这个应用功能我们可以展开激烈的讨论,并让事件以图的形式展现出来。而在整个赛事过程中,相关的工程师都在通宵达旦的研究如何更直观展示事件。直到凌晨六点的时候,我们拿出来了方案。

  Facebook不是*个SNS,但却是最成功的SNS。为什么?原因在于Facebook的不断进化:在Facebook出现之前有MySpace,而在MySpace出现之前有AOL,但是MySpace和AOL最终都没有留住自己的用户,因为他们所提供的功能应用不比其他网站好多少。AOL虽然在聊天、页面和邮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但是没有将这些功能应用和日历或者群结合起来。

  而Facebook的聪明之处在于,它不断给自己加入新的内容,很多功能都很和谐的融进到Facebook里面,让人觉得这个网站越来越像Windows或者苹果的OS X。如果说对于许多中国网友来说上网就是上QQ,那么对Facebook用户,打开机器就是Facebook,至于Facebook到底是社交网站还是社交操作系统都不重要,因为它已经累积到差不多10亿用户,这些铁杆粉丝也不会轻易离开这个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