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山涉癌奶粉产量超30吨 主销湖南广东两省

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长沙市质检部门调查核实,涉及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生产时间为2011年7月至12月,该企业生产记录显示,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2012-07-23 20:54 ·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7月23日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第二季度第二次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显示,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婴幼儿奶粉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含量不合格。

  今日下午4点,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长沙市质检部门调查核实,此次涉事的5个批次产品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涉事产品产量超30吨  具体原因仍未明

  长沙食品安全办公室称,经过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素超标原因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黄曲霉素B1污染的饲料,但具体来源目前正在全面追查。

  该办公室同时表示,该市质检部门已对亚华乳业下下达了停产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同时要求该公司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程序,召回工作将于7月24日前结束,“所有问题产品将全部集中到监管部门指定地点严格控制和保管,并依法销毁。”

  此外,该办公室表示已对亚华乳业库存原材料及近期生产的库存产品55100袋(厅)进行封堵抽检,样品送交有关法定检验机构检验。

  据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长沙市质检部门调查核实,涉及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生产时间为2011年7月至12月,该企业生产记录显示,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网易财经23日上午了解到,对于广州工商公布的涉事产品从在今日开始全面召回,所有消费者均可以到销售终端退货,但仅限于涉事产品。

  按照婴幼儿奶粉产品从生产到投入市场1个星期的时间计算,此次南山涉事产品销售时间最短已超过6个月,最长已达半年。而该公司告诉网易财经,质检部门对于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每个月都会进行质量检测,为何产品投入市场这么长事件后才被抽检出尚不得而知。

  生产商责任人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表示,目前该市公安局食品安全执法大队已经提前介入,如该企业或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将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旗下中信资本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乳制品企业,是一家集乳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乳品企业。主要产品为“南山”“倍慧”两大品牌,包含40多个奶粉品种、60多个液态奶品种。(刘利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