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易购李斌:电商是场马拉松 吃“兴奋剂”终被淘汰

李斌认为,电子商务本质是职业选手的马拉松赛跑,领跑拼的是耐力、爆发力和持续创新模式的能力。最终胜出的一定是在管理、信息化、物流、人才等方面*效率的选手。
2012-07-31 11:55 · Donews     
   

  7月31日消息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电子商务本质是职业选手的马拉松赛跑,靠资本市场输血来实现“亏损换规模“的方式不过是在吃“兴奋剂“,这样的选手最终一定会被淘汰。

苏宁易购李斌:电商是场马拉松 吃“兴奋剂”终被淘汰

  李斌认为,电子商务本质是职业选手的马拉松赛跑,领跑拼的是耐力、爆发力和持续创新模式的能力。最终胜出的一定是在管理、信息化、物流、人才等方面*效率的选手。目前,只有通过持续的价格战才有可能促使整个行业趋于理性,定价更加符合商品的价值规律,使企业最终回归到成本控制、管理效率的比拼上来,推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苏宁方面还表示,三四季度苏宁易购将继续保持70%以上的环比增速,确保完成全年保底200亿的目标。另外八月份的苏宁易购三周年庆典月,苏宁易购已经协同线下苏宁储备了大批优质特价货源,计划投入10亿让利额度,以大幅度的让利和全新的服务升级举措为下半年的销售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易观《2012年第2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苏宁易购第二季度交易额为33.6亿,同比增长163%,环比增达到了74.64%,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电商企业。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苏宁易购就开始大规模的产品促销和宣传攻势,引发了电商行业一次大规模的价格战,“参战”企业销售额占到整合B2C市场的80%以上。(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