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获美国四大唱片公司授权 挑战iTunes

从现在起,亚马逊用户将可以从Cloud Player云端音乐播放器下载维旺迪旗下环球唱片公司、索尼旗下音乐业务、百代唱片以及美国亿万富翁莱恩-布拉瓦特尼克旗下华纳音乐公司等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曲。
2012-08-01 11:38 · 腾讯科技  汤姆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日前宣布,旗下云端音乐播放服务Cloud Player日前已与美国四大唱片公司达成内容授权协议,现在用户可以实现远程下载及在线播放等功能。毫无疑问,亚马逊的此举是在向苹果音乐服务iTunes发起挑战。

  亚马逊当地时间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现在起,亚马逊用户将可以从Cloud Player云端音乐播放器下载维旺迪旗下环球唱片公司(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旗下音乐业务、百代唱片以及美国亿万富翁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旗下华纳音乐公司等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曲。

  根据这一协议内容,亚马逊音乐服务的运行模式将类似于苹果iTunes,用户的多个设备可以访问一项集中存储音乐的服务。此外,亚马逊正寻求在Kindle Fire上面提供图书、音乐和电影等利润率更高的数字内容来增加公司营收。目前,亚马逊平板电脑Kindle Fire售价仅为199美元,大概为苹果iPad的一半。

  亚马逊表示,用户将可以通过Kindle Fire、谷歌Android设备或苹果iPhone从亚马逊Cloud Player服务服务端下载歌曲。而且,亚马逊不久还会将这种服务推广至Roku流媒体服务和Sonos家庭娱乐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将从iTunes、Windows Media Player等下载的歌曲复制到硬盘,然后利用亚马逊Cloud Player进行播放。亚马逊Cloud Player服务目前共有两个版本,免费版本可以让用户最多可以下载250首歌曲,而付费版本则可以让用户最多下载25万首歌曲,年费为24.99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