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安医疗电子董事长刘毅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九安医疗电子董事长刘毅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2-08-02 16:03 · 投资界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九安医疗电子董事长刘毅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毅:大家下午好!移动互联网在改变世界,我们传统医疗行业也想跟随有所改变。移动互联网开始是由于iPhone,iPhone现在是你的照相机,是你的播放机,是你的手电筒,是你的导航仪,连接音箱可以听音乐,连接手柄可以玩游戏,连接感应器可以帮你遥控家电。现在iPhone还可以帮你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是原来从来没有做过的,就是监测和管理你的健康。

  我们一个产品叫iHeatlh血压计,可以用iPhone、ipad测量血压,跟踪图表,分享测量结果。我们的产品有一个硬件,用手指点击滑动你所想了解的内容,就能呈现在你的眼前,移动互联网可以随时随地虽需,这是一个测量直观化的图表过程,可以长期跟踪您的血压,让医生更能了解您的血压。我们同时获得了一些奖项。

  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你有一个iPhone,一个ipad,在合理价格范围内,一个是传统血压计,一个是有管理个人健康功能的智能血压计,会购买哪一款产品?如果你回答选择购买一个智能,管理个人健康的血压计,您的这句回答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可能会引来一场革命。传统行业和移动互联的结合就可能改变传统行业,甚至颠覆传统行业。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取代了传统手机,这是在未来几年肯定会发生的事情。当然我们也希望未来几年智能血压计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取代传统血压计,这是我们刚刚开始的一个梦想。经过准确的定义和开发,智能的设备整合到终端,实际上iPhone和ipad在这个时候已经是一个物联网的终端了,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好处和便捷,这已经不是一个传统产品的简单升级,是一个软硬件的结合,是一个更容易理解,更加直观,数据更容易分享,它通过物联网的终端——iPhone、ipad,传递到云端,是一个个人版的健康管理,也可以是一个网络版的健康管理。我们看到了移动医疗未来新的变化。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像管理运动,耐克公司走在了前面,已经推出好几款产品,可以管理你的运动;Fitbit也是管理运动的产品。

  管理体重的产品,我们出了与iPhone相连的体重仪,可以管理你的体重,精准的计算你的运动量和体重量。Withings也有这样的产品管理。

  管理血糖,我们今年推出一款管理血糖的产品,跟iPhone相连。旁边是赛诺菲公司的iBGStar。在移动终端和医疗行业的结合已经开始出现在这些领域,这些端在不断的出现,而且这些端最后都能够跟云相连,也就是我们移动医疗真正开始了,以前我们远程医疗所做不到的,很难做到的,在现在开始变成方便、容易和简单了。

  将来可能还有血氧、睡眠,还有更多跟移动终端相结合的产品,这样形成一个移动端到云整个健康管理体系,通过个人或患者采集自己的病理特征、病理信号、健康信号,传递到云端,传递到专业机构、专业单位,对医院来说,这是一种新的医疗模式,让医院的触角可以直接接触到家庭,大量节约医院的医疗资源,也节约了很多病患者的时间。

  由于数据比以前在医疗机构时采集更加详尽,更加实时,对于疾病诊断的效力有大幅度提高。而每一位患者都可能有了个人的健康档案建立在云端,将数据和医院系统对接,更好的掌握了每个用户身体状况,个性化医疗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度。过去iPhone没出现之前,远程医疗我们讲了很多年,但远程医疗并没有在我们生活中真正的发现,实际上就差这最后一公里。现在跟移动终端相连的检测设备,很方便、很简单的将用户的数据跟医院数据相结合,跟医院诊疗方式相结合,远程医疗通过iPhone、ipad,可能简单一些问题的诊断就能产生,这是远程医疗、移动医疗的最后一公里,这一跃,相信在未来不会很长的时间将改变我们很多医疗方式和医疗行业。

  这对患者来说也产生了很多的好处,慢性病患者,血压、血糖、体重,通过长期及时的监测,可以大幅度降低比例,有助于疾病早期诊断预防,而且用户在家庭使用,实时监测,及时与医生沟通,大大降低很多医疗成本,可以让我们个人的医疗生活更好、更快、更强。

  今天我们从一个端开始,一个和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的产品开始。今天这个产品正式进入中国,我们在Macworld展位是120,欢迎大家去体验。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23319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