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同资本赵军:非法集资现象会随行业和经济发展消失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德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军。
2012-08-03 14:08 · 投资界     
   

德同资本赵军:非法集资现象会随行业和经济发展消失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德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军提到,创投行业的特点是“诚信为立身之本,业绩为容身之源”,他相信暂时的非法集资现象会随着行业和经济的发展消失。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朋友早上好,近几年中国的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取得了很迅猛的发展,这些成就首先要感谢很多国家部门的领导单位,比如说国家发改委,以及很多我们同行业的同事、朋友们一起的努力。事实上创业投资这个行业的发展与中国经济的成长在统计上是成正相关性,在过去的10多年当中促进了科技的创新,加上本土企业规范运作,填补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些空缺,然而与中国现有的膨大,严格尽管相比,创业投资行业本身还是小小的嫩苗,虽然极其活跃,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关注,这样在中国的金融体系当中也带来了一种清新的思维方式。但是在体量、规模方面根本无法与那些巨大的银行、保险和证券机构相比。

  另一方面,我们这个行业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一个高端精英的金融人士与少数的富有高净值少数的投资者的活动,然而在过去的发展当中混入了少数的不法分子,严重的影响了本行业的形象。即便如此,因为这个行业的自有特点,我们的这个特点是诚信为立身之本,业绩为容身之源,因此我们相信这些暂时的非法集资现象会随着行业和经济的发展会消失。那么过去这几个月当中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非法集资现象,也引起了领导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甚至有提出立法,希望严格审批、从严监管。如果这样做无疑是拿起铁锤打跳蚤,这一锤打下去把跳蚤打跑了,但是也打死了我们这个创新,鼓励创业的创业投资人。为此我们呼吁通过发挥本行业协会的作用,来建立健全的行业机制,让这些跳蚤在本行业当中无处藏身,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