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苏拾忠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苏拾忠。
2012-08-03 10:10 · 投资界     
   

  

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苏拾忠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苏拾忠。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苏拾忠:今天非常荣幸来参与这个论坛,我是来自台湾的。我们这个是说自律,自律是我们把这个精神第一一定要做起来,这牵扯到软实力,回头报告一下。

  我们先讲一下全球资产的情况,大概有60万亿全球的美元,美元1/3,中国5%,群起直追。刚才我们讲创投,它跟GDP是有关系的,过去美国的GDP一直持续占1/3强以上,原因是它有1/3强的风投的钱一直在这做投资。刚才我们说来自很多政府,投资以后它也创造全球1/3的新兴产业跟事业,这也带动了GDP的快速的成长,这方面特别是中国在未来2020年,GDP要超过美国,大家一直在研究怎么超过法,可能最快是一个可以琢磨的空间。

  我们现在回过头来讲自律的问题,全世界有这么大的资产60万亿,它延伸出来的有300万亿,这么大的资产在这里转,这么多风险不规范,所以现在在行业里有一些潜规则,就是你赚到的钱一定要拿一些出来,这个比例不是少数目去做一些公益性的事业,就是说去推动环保、解决粮食问题,还有一些医疗方面的问题,解决人类的问题,从这方面来讲这是一点。我们也知道犹太人是怎么征服全球的,大部分的金融,在世界各地,他们也没有说什么了不起的法规约束,他们也有潜规则,当他们踩到红线的时候这时候就有规则产生。前不久在波士顿有一个几百人的公司,说它们踩到了红线。因为成长的速度快难免会有一些问题产生,所以今天的会是非常了不起的,这时候这样一些自律拿出来,这是一个道义上的约束,就像医生、律师,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道德上有要求。我们想到中国在未来发展越来越重要,越来越需要,所以今天这个会站在这里呼吁大家积极来配合支持,让这么好的一件事情能够有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