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
2012-08-03 13:58 · 投资界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宋安澜:大家下午好,我们软银做投资最早是TMT技术通信,我们成功的项目也是TMT,后来也增加了像消费、医疗这些,我们投资还比较多,大概现在有将近100亿。我们对投早中期,就是对这三板密切的关注。我记得说投早中期的占32%,不多,投早中期的项目一个是风险大,一个是时间长。2000年左右投下去到现在差不多,还算成功。我们还可以,砸下去1800万,现在有几百亿,这算是好。

  第二个问题就是所谓的困难是两个风险,一般的风险投资是1/3做得很好,1/3不好不坏,1/3死掉了。基金的好坏有成功的界定,我们不好不坏的基金现在很头疼,五年基金加五年投资加五年回收。到了一定幅度,所以我觉得对场外交易市场有非常迫切的需求,从国内来讲有差距。刚才嘉宾讲的,我们从美国来看纳斯达克2800多家,一共加起来6000多家上市公司,我国重要的可能只有2000多家,但是这个发展速度还是很快。但是从场外市场来说,美国的OTCB加起来也有好几千家,相对中国来说一点都没有,这个差距还是挺大。所以我就强烈呼吁我们要加快这方面的步骤。

  当然做场外交易市场风险很大,像我们创业板、中小板主板基本上严进严出的,我们实际上还是要做宽进宽出,风险投资很重要,把风险和投资来放一起,投资并不是说所有人网上开个帐户就可以买OTCB了,这方面负担就转移到投资者了,我们对投资者只要有足够的控制,我想这个控制风险也是可以的,在范围内。

  总之,我们希望将来这方面能够做好,我们希望和在座的成员公司一块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好的发展,更健康,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