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军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军。
2012-08-03 15:12 · 投资界     
   

   

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军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军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曾军: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来自富汇创投曾军。今天这个题目蛮有意思的,尤其是之前三位终结的老总合伙人,其实我们做创业投资特别需要专业机构给予专业的支持,比如在座的君和的赵总我们有很好的合作,无论是基金的设立、文件的起草到投资项目、被投项目的法律调查,都有很广泛的合作。在合作当中我们感觉到受益非常多,我们的专业律师给我们提出很多的建议。我本人在四五年以前是做实业过来的,其实我感觉到做投资这个行业本质上是一个,我们能做的事情是看这个行业,了解行业,看行业的趋势,看市场的竞争,看创业团队他们的特点,其实这重点除了之外有很多法律架构的问题,有很多财务上的问题,这个确实都需要我们的律师和会计师来帮我们做好,把好这一层关。

  刚才浦发的刘总也介绍了浦发在这方面做的很多业务,其实也很巧合,刘总在三年前也专门我们有过业务上的交流,浦发这方面目前我们刚才谈到为提供更多的对GP的服务,不只是在融资和托管方面,还要在投资的管理以及退出方面予以更多的合作。我认为这确实是都是非常需要的,随着我们的创作的行业逐步的深入的发展成熟。其实成熟的一个表现是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想以后中介的服务的作用在各自的领域对GP有更大的作用。

  另外我有一个体会,其实我们的基金分两类,我们做中后期的,大家说的IPO的投资,同志我们也做天使到早期的投资,我们还是沿用发改委、科技部的例子。我的感觉早期的投资当中其实还有更多的中介机构发布的作用。比如说早期的投资可能财务律师的作用相对少一点,但是律师的作用非常重要。还有行业技术的交流,甚至我们说行业的一些分析。这个方面以前我正好参加非直播转化的调研,我们的直播转化技术交易市场这类中介机构现在专业化不是很强,我想尤其是早期的风险投资这块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这类的专业机构应该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对于中后期的投资还有非常重要的中介机构就是大家知道的券商,发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主导作用,券商在这方面专业化我们通过这几年跟券商合作也看到越来越成熟了,我也是觉得我们的GP的券商也可以参与学习了解到很多这方面的专业的经验,尤其是政策的把握判断,我想我们一个好的GP的成长过程,确实是需要你去一流的中介机构进行合作。其实我们反过来看一个GP是不是好的GP,其实看它有没有好的,一流的,量优秀的这样的中介机构在里面进行合作,这其实也是很好的判断指标。我想我们的GP和中介机构通过创投行业合作,会有一批优秀的中介机构进行更紧密的专业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