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宣布收到私有化邀约 周一股价上涨8.85%

去年11月,做空机构浑水研究称发表对分众传媒的质疑报告,造成当日股价暴跌39.49%.由于分众传媒及时澄清,并几度与浑水交锋,股价逐步回升,但价格始终在30美元下方徘徊。
2012-08-14 07:34 · 网易科技  迟之   
   

  8月14日消息,分众传媒(Nasdaq:FMCN)昨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董事长兼CEO江南春等多方联合发起的无约束性私有化邀约,该邀约建议对分众传媒进行“私有化”,对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支付现金对价27.00美元,较分众传媒上周五收盘价23.38美元仅溢价15.5%。而今日分众传媒股价上涨8.85%,报25.45美元。

  分众传媒表示,发起本次私有化邀约的包括方源资本关联方FV Investment Holdings、凯雷集团关联方Giovanna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中信资本旗下基金关联方Power Star Holdings Limited、鼎辉投资关联方CDH V – Moby Limited、中国光大控股关联方China Everbright Structured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分众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江南春控股的JJ Media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及江南春控股的另一家公司Target Sales International Limited(统称“联合体成员”)。根据该私有化建议书,上述联合体成员将成立一个收购载体公司,并计划采用债务资本和股权资本两者对交易进行融资。建议书披露,联合体成员已与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imited、瑞信银行新加坡分行、星展银行等资本方就交易融资事宜进行磋商。

  受此消息影响,分众传媒股价高开11.2%至26.00美元,盘中最高至26.46美元,但由于大盘不佳,股价出现回落,最终报25.4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涨2.07美元或8.85%.按收盘价计算,分众传媒市值为32.9亿美元。

  过去52周,分众传媒最高价为32.93美元,*为8.79美元。

  去年11月,做空机构浑水研究称发表对分众传媒的质疑报告,造成当日股价暴跌39.49%.由于分众传媒及时澄清,并几度与浑水交锋,股价逐步回升,但价格始终在30美元下方徘徊。而最近两个月股价更是维持在20美元附近,而根据财报,分众传媒一季度每份ADS收益为0.28美元。分析称,股价低迷是分众传媒欲私有化的主要原因。

  自去年中国概念股危机以来,多家在美和在港中概股公司选择私有化,理由主要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不理解不信任,并且做空机构频发质疑,这些导致股价估值偏低;另外股东也对企业战略产生一定的约束。较为著名的有盛大网络与阿里巴巴,而此次分众传媒私有化为规模*并且最新的一家。

  但也有部分声音对分众传媒私有化提出了质疑,主要是溢价过低,此前盛大私有化回购价格为41.35美元,溢价24%;阿里巴巴私有化回购价格13.5港元,溢价60%.价格过低或使其私有化进程受阻。另外由于部分股东成本在30美元上方,也可能对这一方案提出反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