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联想营收结构巨变 五大核心业务不惧经济危机

回顾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联想集团出现数亿美元的巨亏,而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如今的联想不会再受经济危机影响那么大,因为公司的营收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2012-08-16 14:03 · 网易科技  王杰聪   
   

  8月16日消息,回顾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联想集团出现数亿美元的巨亏,而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如今的联想不会再受经济危机影响那么大,因为公司的营收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在2008年前,联想的主要支柱型业务来自中国业务和全球企业级业务,其中中国业务是联想一直以来的积累,全球企业级业务主要是继承了IBM PC业务部的基础。

  杨元庆回忆到,当时这两个基础业务是联想的主要赚钱项目,其营业额在总体份额中要超过70%以上,而利润要超过100%,因为其他业务是亏损的。

  所以联想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遭遇巨大的亏损,因为经济危机直接打击到了企业级市场,而联想几乎没有还手能力。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营收结构发生了巨变,除了上述两个核心业务外,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成熟企业的交易型业务,移动互联业务成为了联想新的三个支柱业务。他透露,这三个业务目前的营业额已经占据了联想总体的45%以上,并在多个市场上实现盈利。

  “我们的五个核心业务齐头并进,这也就让我们对宏观环境的承压能力增加了。”杨元庆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