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的广告策略:萨维尔林如何开启广告业务

萨维尔林在大学一年级时认识了马克·扎克伯格,他们在大学期间一同创立了Facebook。当时萨维尔林大学三年级,而马克·扎克伯格是大学二年级。萨维尔林当时担任thefacebook(Facebook创建之初的名字)的首席财务官及业务经理。
2012-08-24 08:36 · 腾讯科技  刘学通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的广告策略经常是饱受争议,但是这家公司从创业之初就已经与广告结下了“不解之缘”。因为在创立之初的时候,作为Facebook联合创始人之一的爱德华 萨维尔林(Eduardo Saverin)在广告方面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

  萨维尔林在大学一年级时认识了马克·扎克伯格,他们在大学期间一同创立了Facebook。当时萨维尔林大学三年级,而马克·扎克伯格是大学二年级。萨维尔林当时担任thefacebook(Facebook创建之初的名字)的首席财务官及业务经理。创立Facebook的第二年夏天,萨维尔林开始与马克·扎克伯格的意见产生分歧,当时居住在东岸纽约的萨维尔林当上了雷曼兄弟投行(金融危机中倒下的全美第四大投行,现在已经不存在了)财务实习生,并和扎克伯格越走越远,扎克伯格当时在美国西岸的硅谷继续经营正快速发展的thefacebook。后来,一些风险资本家、PayPal创办人之一彼得·提尔(Peter Thiel)和Napster创办人之一西恩·帕克负责Facebook在草创时期有关财务和资金的事宜,并且支援作为总裁的马克·扎克伯格,所以原本作为首席财务官的萨维尔林作用减弱,影响力亦随之消失。2005年4月,在马克·扎克伯格将萨维尔林占有的股份比例从原有的34%降至0.03%后,萨维尔林控告马克·扎克伯格和Facebook。最终,马克·扎克伯格和萨维尔林选择在庭外和解,萨维尔林得到一笔未知数目的赔偿,并赢得要求Facebook在其网页上标明他为创办人之一的声明。

  根据Digiday网站提供的消息,在2004年4月份的时候,萨维尔林就成功的将Facebook的广告业务谈成了。那时候的Facebook远没有现在这么声名显赫,在创建刚刚2个月的时候,其广告覆盖的群体只局限于20所大学的7万名用户。当时Facebook有300万次日页面浏览量和9000万次月浏览量。但是Facebook的发展正如自己设定的宏伟计划一样迅速,在成立6个月的时候,用户范围已经扩大到了200所大学。萨维尔林透露,当时55%的Facebook用户来自常春藤联盟,男女比例差不多各占一半。当时Facebook上的个人资料只显示联系信息、个人信息、课程信息和一张照片。

  正式凭借着Facebook当时巨大的发展潜力,萨维尔林成功地找到了一位纽约的市场营销人员。当时萨维尔林和这位营销人员谈的广告费用是8万美金,并承诺广告的覆盖范围会达到数以千计的客户。下面就是萨维尔林为了吸引广告商而使用的媒体资料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