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涉并购内幕交易:美金融监管局发调查函

FINRA发言人南西•康德(Nancy Condon)随后对腾讯科技表示,无法针对任何可能或正在进行调查的案件作出任何评论。该机构每年都会对市场上所有进行并购或交易的情况进行监督,因此,南西•康德称要求公司提供相关人资料并不奇怪。
2012-08-27 09:05 · 腾讯科技  王钟婉   
   

  对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以下简称FINRA)调查优酷土豆并购案中相关利益人一事,腾讯科技在美国西部时间24日上午11点致电FINRA反诈骗与市场情报部,询问主要负责此次调查的分析师William Troost。他表示FINRA的确寄出过这封联络函件,但不愿对此案发表任何声明。

*连线FINRA:确实发过优酷土豆并购调查函件

  FINRA发言人南西•康德(Nancy Condon)随后对腾讯科技表示,无法针对任何可能或正在进行调查的案件作出任何评论。该机构每年都会对市场上所有进行并购或交易的情况进行监督,因此,南西•康德称要求公司提供相关人资料并不奇怪。

  需要注意的是,FINRA在发给优酷土豆的函件中用了"继续审查"(continuing its review)一词,表明针对优酷土豆的调查早已进行。更值得注意的是,FINRA在函件中将此次调查的日期锁定在2月16日—3月9日。

  腾讯科技查询土豆网的交易历史数据发现,截至8月24日,土豆网平均每天的成交量为5.21万。但在并购宣布前的2月16日-3月9日,土豆网成交量表现异常,从平常每日的2-3万飙升至将近40万。FINRA所调查的,正是这一时间段内的股票交易行为。

  当时,《纽约时报》网络版对其3月9日的股价异动曾表示质疑,有分析师猜测土豆网可能涉嫌内部交易,并称美国监管部门可能对土豆网在该期间的股票交易进行审查。但这一预测到8月方才应验。

  FINRA分析师William Troost在发给优酷土豆的函件附件中列举了将近240个机构和个人。该机构要求优酷土豆回应:(1)是否认识列表中的人;(2)与其关系,有什么样的交往;(3)交往频率;(4)2012年2月16—3月9日间与名单上的人物和机构有什么样的接触;(5)声明是否将公司商业机密泄露给名单中所列人员;(6)其它金管局应该知道的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