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方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净亏7.8亿预计第三季盈利

京东方今天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1-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96.08亿元,同比增长94.5%,净亏损7.8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2亿的亏损收窄35.3%。
2012-08-29 09:33 · 新浪科技     
   

  8月29日消息,京东方今天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1-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96.08亿元,同比增长94.5%,净亏损7.8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2亿的亏损收窄35.3%。

  京东方表示,京东方北京8.5代线、合肥6代线、北京5代线、成都4.5代线四条生产线均实现满产满销,出货量已跃居全球前五,预计三季度实现盈利。

  京东方表示,尽管市场环境尚未明显好转,但集团上半年累计业绩较去年同期减亏4亿,二季度较一季度减亏2亿,整体毛利水平位居行业前列,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京东方的“规模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方上半年业绩得到大幅改善,主要是因为8.5代线产能爬坡顺利和6代线满产满销。除此之外,5代线的产品结构优化和成都4.5代线的稳定运营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集团主营收入的大幅增加。

  据介绍,京东方北京8.5代线自去年9月量产以来,产能快速爬坡,已于今年7月底实现满产,产品良率达到94%。随着产能爬坡收入逐月增长,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2.3亿元,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势头。

  京东方表示,作为中国大陆首条高世代线的京东方合肥6代线加快推动产线小型化、增值化转型,加快高附加值的中小尺寸产品开发和量产速度,一直保持满产满销,已于6月份实现单月盈利约1700万,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2.4亿元,为集团三季度盈利奠定良好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