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indows XP最后的日子:拒绝倒下的僵尸 用户何去何从

对于Windows XP的另一个重创是,即将推出的Office 2013将无法运行在Windows XP和Vista系统上。这意味着,尽管用户可降级系统到Windows Vista,但是却无法使用最新的Office软件。
2012-09-06 13:41 · 创业邦     
   

  在过去的几年间,Windows XP像个拒绝倒下的僵尸一样,仍旧扮演着人们热爱的操作系统的角色,不久之后,它也许将迎来迎头一击,不得不成为历史。微软宣布,Windows 8专业版用户将可以讲系统直接降级为Windows 7或是Vista,然而这一次,XP被排除在了可降级的名单之外。

  Windows XP被排除在可降级的系统之外

  微软曾经也允许过用户对操作系统进行直接降级,Windows 7专业版的用户如果愿意,可以直接将操作系统降级为Windows Vista或是XP。这次系统升级也如是一样,然这种降级却需要符合一些标准,只有购买预装了专业版的Windows 8的新电脑的用户才有资格降级。而购买零售版操作系统的用户,即使购买的也是Windows 8专业版,则没有资格进行降级。

  Windows XP用户将何去何从?

  受此次降级计划影响*的,恐怕就是那些想要购买新电脑,却仍然习惯于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他们显然没有做好接受新一代操作系统的准备。

  根据NetMarketShare于2012年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Windows 7的使用者数量终于超过了Windows XP,但是优势却十分微弱。42.76%的用户使用Windows 7作为他们的操作系统,这个比率仅仅比Windows XP高了一点点,Windows XP用户的使用比例为42.52%,而Windows Vista的用户数量持续下降,其比例仅占6.15%。

  Office 2013将不再支持Windows XP

  对于Windows XP的另一个重创是,即将推出的Office 2013将无法运行在Windows XP和Vista系统上。这意味着,尽管用户可降级系统到Windows Vista,但是却无法使用最新的Office软件。从这个角度来说,降级系统到Windows Vista也变得毫无意义。

  但是对Windows XP*的打击还不仅如此。而在于计算机零售商为用户预装的操作程序。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将为计算机预装Windows 7和Windows 8两种操作程序,这意味着Windows XP将逐渐淡出主流销售市场。

  XP将淡出市场

  随着Windows 8的推出,XP将逐渐消失在人们的实现当中。

  Windows XP的用户将如何应对微软放弃这个操作系统,将是微软不得不解决的问题。当他们在升级硬件的同时,他们会继续使用Windows XP这个古老的产品,还是会升级操作系统至Windows 7或是Windows 8?

  Windows XP这个拥有者第二大的用户数量的操作系统,它庞大的用户数量是微软最关心的问题。微软希望这些用户能够接受操作系统更新换代的事实,期望他们至少能将自己的操作系统升级至Windows 7。而这些用户会如微软所愿吗?他们会不会放弃微软而开始使用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还是他们会继续坚守Windows XP的阵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