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副总裁曾鸣 :交易额将超亚马逊与eBay之和

中国*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周六表示,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今年有望超越亚马逊和eBay交易额之和。
2012-09-09 09:41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周六表示,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今年有望超越亚马逊和eBay交易额之和。

  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表示,在未来5至7年间,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电子商务平台的年度目标交易额为3万亿元(合4730亿美元)。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去年表示,2012年淘宝交易额将达1万亿元。尽管公司未透露淘宝占阿里整个网上销售额的百分比,但是无疑淘宝是阿里集团销量的桂冠及盈利引擎。

  曾鸣说到美国*网络零售商及拍卖网站亚马逊和eBay时表示,“从这两家公司的年度报告中,我们做了粗略计算,去年我们的交易与他们差不多。但是今年我们的交易增长速率要比他们快,所以今年我们有望超越他们。”

  他表示,“随着交易加快增长,我们与他们之间的交易额差距就会越来越大。”

  五月,阿里巴巴结束与雅虎长达两年多的股份回购交易,从而减弱了雅虎及日本软件银行等外国股东的投票权。

  根据阿里巴巴购回雅虎股份协议显示,阿里巴巴有望于2015年12月前上市。阿里巴巴表示公司暂无上市日程表。今年,阿里巴巴已将其Alibaba.com单位私有化。(编译/邝国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