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被列入摩根士丹利“亚太区*创意榜单”

腾讯依然是我们的*股,这要感谢其防御性的业务、强健的游戏产品线和来自于新合资公司的机遇。我们认为,*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率,外加上微信、开放平台、社交广告和丰富的游戏产品线,可能将成为支撑该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2012-09-10 13:30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周日发布投资者报告,把腾讯股票列入“亚太区*创意榜单。”摩根士丹利在该榜单中给予腾讯股票“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港币284.5元。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把腾讯纳入“亚太区*创意榜单”:

  腾讯依然是我们的*股,这要感谢其防御性的业务、强健的游戏产品线和来自于新合资公司的机遇。我们认为,*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率,外加上微信、开放平台、社交广告和丰富的游戏产品线,可能将成为支撑该公司股价的催化剂。承诺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利润率施压。也就是说,我们认为来自新合资公司的机遇,能够对电子商务业务的风险起到缓冲。我们继续维持腾讯股票“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港币284.5元。

  防御和增长的业务:

  作为腾讯营收的主要贡献者,网络游戏营收将不太会受到宏观基本面的影响,这主要归功于粘性的游戏玩家基础,还相对低廉的游戏相关支出。2012年上半年,腾讯的市场份额超过了五大竞争对手的总和。根据百度知道的排名,腾讯当前运营着中国十大游戏中的五款游戏,而且《剑灵》(Blade and soul)和《Call of Duty Online》均有潜力成为最热门的网络游戏,这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腾讯业绩的增长。目前,腾讯仅有10%的活跃帐户为付费帐户,平均每用户日平均支出为人民币1元,表明具有充足的上涨潜力。

  接近投资周期晚期:

  去年,腾讯加入在一些新领域进行了投资,如社交网络服务、开放平台、移动、网络游戏和视频。我们认为,腾讯当前已接近于非电子商务业务的投资周期晚期。2012年第二季度,腾讯的资本支出仅占到总核心营收(排除电子商务业务)的9%,低于2011年第三季度*时期的15%。腾讯强大而稳定的运营现金流,能够资助公司的投资;而且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末,腾讯持有的现金同比增长了26%,达到31亿美元。

  新合资公司的机遇尚未反应在股价上:

  依据我们的观点,看涨腾讯的理由包括以下几点:*,腾讯的移动聊天应用微信,已经成为了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应用,拥有1.5亿至2亿用户。移动游戏和基于地理位置的广告将为腾讯带来新的营收流。第二,腾讯的开发平台已经成为中国*的开发平台,能够让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接触到其庞大的用户群体。腾讯已经吸引了超过4.5万款第三方应用,累计下载次数达到40亿次。无需巨额的研发投入,腾讯便能够分享巨额的营收。第三,腾讯的目标广告系统可能释放其社交网络服务的潜能。

  按照我们的计算,2012年第二季度,腾讯QQ空间每活跃帐户的广告营收为0.23美元,仅仅是Facebook的20%左右。Facebook当前超过80%的营收来自于广告业务,而腾讯尚不足1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