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通副总李刚:三个月内将iPhone 5引入中国

在昨天中国联通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三代沃千元3G智能机发布会后,李刚对搜狐IT透露:“中国联通已经与苹果在iPhone5引入问题上达成了确定协议,目前进入国内还要看工信部入网许可、以及无线电管理局入网审批”。
2012-09-13 09:00 · 搜狐网  宿艺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昨日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透露,如果一切顺利,中国联通将于三个月内将iPhone 5引入国内。

  联通高层称三个月内引入iPhone 5

  今年8月,李刚率领中国联通谈判小组赶赴美国,最终敲定了与苹果新的合同,以及新一代iPhone 5引入的问题,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和联通华盛总经理季巍及其它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在昨天中国联通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三代沃千元3G智能机发布会后,李刚对搜狐IT透露:“中国联通已经与苹果在iPhone5引入问题上达成了确定协议,目前进入国内还要看工信部入网许可、以及无线电管理局入网审批,不过按照之前惯例,如果顺利的话,联通3个月内就会将iPhone5正式引入中国”。

  2009年,李刚就曾率谈判小组赶赴美国,最终首先将苹果iPhone引入中国,经过三年的合作,双方在品牌提升、销售和用户拓展方面均实现了巨大提升。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此前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曾对此表示:“中国联通与苹果双方对三年来的合作都非常满意,引入新一代iPhone并没有悬念”。

  中国将成iPhone 5重要销售市场

  苹果之前已正式向搜狐数码在内的媒体发出邀请,将于北京时间2012年9月13日凌晨1点(美国太平洋时间2012年9月12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市的Yerba Buena Center(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

  对于新iPhone 5的市场预期,科技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预计,在上市头10天,苹果将售出800至1000万台iPhone,圣诞节购物季还将售出1500至2000万台。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与之前iPhone发布时相比,现在的苹果的竞争对手更加强大,如其老对手三星今年的旗舰机型Galaxy S III手机前几天销售已突破2000万大关,预计今年单款手机的销量将超过3000万部,而苹果的产品线远比苹果丰富。

  目前,美国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普及率已超过50%,市场已日趋饱和,而中国从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已取代美国成为*的智能手机市场。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今年7月也曾表示,中国市场2012年第三财季中国市场iPhone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00%,未来还存在很大增长余地。

  电信或年内引入iPhone 5 中国移动继续缺席

  在中国运营商市场,除中国联通外,中国电信也于去年与苹果达成了引入协议。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今年8月曾表态将引入iPhone 5,只是“补贴政策尚不明确”。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在昨天晚间与搜狐IT电话连线时曾对此表示:“电信引入iPhone 5的时间不会比联通晚多少”。

  而中国移动将继续缺席iPhone 5的引入,中国移动董事长在上半年业绩报告会上曾明确表示,由于高通还未解决TD-LTE芯片问题,因为近期不会引入新一代iPhone产品。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称,未来将大力发展中高端机业务,希望可弥补目前未能与iPhone合作的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