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网拟发行最多1.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为期5年

携程网周二宣布,该公司计划发行本金总额最多为1.4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到期时间为2017年,具体发行金额将视市场状况而定。
2012-09-19 09:57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携程网周二宣布,该公司计划发行本金总额最多为1.4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到期时间为2017年,具体发行金额将视市场状况而定。

  携程网表示,这笔拟发行债券的转换率及其他条款尚未最终确定,将在交易定价时作出决定。携程网计划向初次承购人提供本金金额最多为2000万美元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后者可在30天内选择额外购买债券。视乎持有者的选择,这笔债券可被转换为携程网的美国存托凭证;截至周二携程网发布新闻稿时,携程网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0.25股普通股。在债券到期日以前的第二个交易日结束或在此之前的任何时候,债券持有人均可按照1000美元本金的整数倍数来进行转换。

  在到期日以前,携程网将无权赎回这些债券。在2015年9月15日,债券持有人将可要求携程网以现金方式全部或部分回购其所持债券,回购价格相当于100%的债券本金面值,外加截至但不包括2015年9月15日的应计未付利息。

  携程网特定高管和董事已表明了从初次承购人那里买入本金金额最多约为4000万美元的债券的意愿,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CEO、COO和CFO等。

  携程网计划将此次债券发行交易的部分净收入用于:(a)通过私下谈判交易的方式从债券初次承购人手中购买特定数量的美国存托凭证,具体视利息而定,这项交易通过初次承购人下属的一家机构作为代理来进行;(b)根据此次发行交易后的股票回购计划,不定期购入更多的美国存托凭证;(c)支付可转换债券冲销交易的相关费用。

  携程网预计将与初次承购人下属的一家机构(该机构以下简称“冲销对手方”)达成一项可转换债券冲销交易,并以较高的履约价格与冲销对手方达成一项认股权证交易。

  携程网计划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尚未按照美国证券法或任何州证券法的规定进行登记,可能不会在美国市场上提供或出售,或是可能不会出售给美国公民,符合资格的机构投资者除外。(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