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真功夫案今日再开庭 原董事长蔡达标否认多项指控

今日上午,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因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案件,在广州继续开庭审理。8月31日-9月1日,案件曾开庭两天,但仅进行了检方举证质证,蔡达标否认了多项指控。
2012-09-20 13:16 · 腾讯财经  李伟   
   

   今日上午,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因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案件,在广州继续开庭审理。8月31日-9月1日,案件曾开庭两天,但仅进行了检方举证质证,蔡达标否认了多项指控。

  2011年3-4月间,蔡达标及其弟蔡亮标、妹夫李跃义、助理丁伟琴、洪人刚五人被逮捕。公诉机关指控蔡达标等人的六宗罪行中,两宗涉及虚构合同套取公司现金,被认定是职务侵占罪;三宗涉及虚构费用核销或支出套用公司资金,被认定是挪用资金;一宗涉及蔡达标个人独资的赢天公司抽逃出资。

  2009年至2010年间,蔡达标等人被指通过虚构合同、工程项目等方式,将真功夫公司3020万元转至深圳市鑫德隆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套取现金超过1280万元被存入蔡达标个人银行账户。

  上次开庭时,蔡达标等四人否认了多项指控。蔡达标在法庭上,称挪动款项是希望筹措资金,收购持有真功夫3%股权的中山联动,以此打破和其前妻妻弟潘宇海股权对等所带来的僵局。 蔡达标、蔡亮标、李跃义还提出侦查人员以取保候审等诱导他们作出不符合自己意愿的证供。

  9月1日晚,辩方还没未开始举证质证,今日开庭再审将进行这一部分。

  8月31日,在内讧中胜出的创始人之一、蔡达标前妻弟潘宇海在电话中对腾讯财经表示,相信司法部门会有一个公正判决。

  真功夫创立于1994年,由蔡达标与潘宇海合伙;2009年,两家族矛盾激化,潘氏姐弟在去家族化中被排挤;2011年3月,蔡达标等高管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带走;2011年5月,潘宇海宣布履行董事长职务。

  蔡达标被逮捕后,其女蔡慧亭、妹妹蔡春红多次公开表示,蔡是被陷害,未非法侵占公司资金,使用款项是通过董事会同意、合法的。

  真功夫目前在全国开有448家店面,现任真功夫管理层对外称,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4.3%,利润超过上年全年的利润总额;且2013年计划开店超过100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