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盟公开警告谷歌:垄断案谈判破裂就上法庭

欧盟竞争事务理事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表示,该机构与谷歌和解的时间所剩无几。此前,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公司指责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
2012-09-24 07:51 · 凤凰科技  半夏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欧盟反垄断机构高官日前公开警告谷歌称,如果后者不能缓解该机构对其利用搜索优势打压竞争对手的担忧,谷歌将面临欧盟法律的处罚,并需缴纳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理事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表示,该机构与谷歌和解的时间所剩无几。此前,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公司指责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

  欧盟反垄断机构与谷歌谈判始于今年7月,如若双方谈判破裂,最终闹上法庭,同时发垄断机构证明谷歌违反了欧盟相关法律,后者就将面临全球营收的10%罚款。按照谷歌2011年全年营收290亿欧元计算,罚款额度高达29亿欧元,约合37亿美元。

  在谈及同谷歌谈判的问题上,阿尔穆尼亚表示:“我们还未谈崩,不过必须清楚一点,短期内不会有满意议案,我将尽职尽责继续按照正式程序办事。如果发现有效的解决方案,并被证实可以成功,那么竞争可以早日重塑。”

  观察人士指出,到目前为止,各利益方,包括2010年就向欧盟指控谷歌滥用搜索垄断地位的企业,都还未见到任何潜在解决方案,这表明,该谈判进展缓慢。

  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目前也正在考虑是否对谷歌提起类似诉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