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科CEO钱伯斯称惠特曼面临巨大困境 难以振兴惠普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要振兴惠普,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2012-09-26 09:16 · 新浪科技  书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要振兴惠普,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从没有一家公司是在第五任肩负复兴使命的CEO的带领下复兴的。”钱伯斯说。他指的是惠普过往的管理层变动。

  惠特曼在取代前任李艾科(Leo Apotheker)后,便肩负起恢复惠普投资者信心的重任。钱伯斯认为,作为全球*大PC厂商,惠普有望从云计算和平板电脑浪潮中获得增长机遇,但有可能无法追赶竞争对手。思科和惠普在网络设备等多个领域存在竞争。

  “他们的处境很艰难,但作为竞争对手,我还是愿意‘乘人之危’,希望在他们处于困境的时候加速发展。”钱伯斯说。

  在惠特曼掌舵后,惠普的困境依旧延续,并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财季内亏损89亿美元。该股周二盘中创下16.70美元的一年多新低,全天报收于16.71美元。

  但钱伯斯还是表示,他是惠特曼的“巨大”支持者,曾在2010年加州州长竞选中支持过惠特曼。钱伯斯认为,由于惠特曼对硅谷文化理解非常深刻,因此有能力担任惠普CEO。

  “我相信她的能力,因为她十分关注硅谷,而惠普则是硅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钱伯斯说。

  谈及硅谷文化的重要性时,钱伯斯提到了他早年的一段经历。他当时刚来硅谷,对这里一无所知,于是便向时任惠普CEO的刘·普拉特(Lew Platt)讨教硅谷文化。他说:“他跟我见面后,我请他下季度再跟我见一次面,他应允了。三年后,我们每个季度都见面。他让我带着我的团队,他也带着他的团队,三年后,我们就发展得很顺利了。”

  几年后,当钱伯斯问普拉特为何如此慷慨时,普拉特回答道:“约翰,这就是我们的文化。”(书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