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媒咨询CEO张毅演讲实录

今天我从网民、移动广告以及结合当前热点给大家做一些分析。最近大家留意到了,在2012年整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整体趋向不是特别景气。最近很多工厂,每年夏季的时候都是拉闸限电,但是最近跟很多媒体的朋友在聊,比如在珠三角几乎没有拉闸限电的事情发生。
2012-09-22 13:36 · 投资界     
   

艾媒咨询CEO张毅演讲实录

  张毅:亲爱的业界朋友,大家早上好。大家也看到今天选的这个地方据说是在上海比较小资的地方。听现场的朋友说,这里经常举办很特别的婚礼,所以今天这样的环境非常符合移动互联网和移动广告的氛围,希望大家在尽可能轻松的环境下进行交流和分享。

  曾航最近出了一本书叫《一只iPhone的全球之旅》,把整个苹果的产业链分析的非常透彻,在这里隆重推荐给大家。

  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中国移动广告发展的现状以及对策。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那么移动广告在这个领域里面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大量的开发者都是依靠广告获得生存。应该说在座各位同仁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站在中国近百万的开发者面前,我感谢大家,谢谢!

  那么艾媒也是站在这样的角度,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开发者以及广告,包括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也参与到我们这个领域。那么一会儿我们在分享相关数据的时候,大家会看到,这个产业到现在为止已经非常热闹了。

  我们在2004年开始做无线互联网方面的研究,2007年正式启用艾媒咨询这个品牌,应该说我们是全国,乃至全球最早专门进行移动互联网产业研究的机构。在过去这一年一路走,来看到很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成长。

  今天我从网民、移动广告以及结合当前热点给大家做一些分析。最近大家留意到了,在2012年整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整体趋向不是特别景气。最近很多工厂,每年夏季的时候都是拉闸限电,但是最近跟很多媒体的朋友在聊,比如在珠三角几乎没有拉闸限电的事情发生。在我们接触很多投资人角度来看,对于移动广告的期待,还有大量人参与进来,这个热情目前为止没有减弱的现象。

  我们看一下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发展状况。2012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第二季度用户净增长3800万户。这个数据怎么解读?大家不妨关注一下自己的圈子,基本用的都是智能手机了。整个智能手机的用户在中国手机网民里面是偏中高端为主,那么这样的话,对广告价值的体现有很好的提升和受众对象。

  过去几年,大家用的基本是砖头式的,因为这个手机只会用来发短信,打电话,偶尔有一些小游戏玩玩。但现在我们看看安卓也好,iPhone也好,都在迅速的发展中。

  我们来看看手机网民的情况,去年网民还仅仅是3.6亿,占所有网民的69.3%;2012年上半年中国手机网民数量3.88亿,在网民中占比72.2%。 截止2012年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达10.52亿。3G用户达到1.76亿,新增加的用户相当一部分都选择3G,这为网络通道提供了非常好的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293359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