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鲍尔默2012财年奖金减少9% 因Windows销售额停滞

微软薪酬委员会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Windows销售额最近一年降低3%,加之“Windows部门未能根据2009年对欧盟委员会做出的承诺,在欧洲的特定Windows PC中提供浏览器选择屏幕。”
2012-10-10 13:54 · 新浪科技  书聿   
   

鲍尔默2012财年奖金减少9% 因Windows销售额停滞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间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2012财年的薪酬较上一财年有所降低,部分原因在于Windows销售额停滞不前,以及他未能确保公司为部分欧洲用户提供浏览器选择。

  鲍尔默于2000年接替比尔·盖茨(Bill Gates)出任微软CEO。根据微软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的文件,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2财年内,他的奖金为62万美元,较2011财年减少9%。但鲍尔默当年的工资保持不变,仍为6.85万美元。

  这也是鲍尔默连续第三年未能拿到最高奖金。

  微软最近一个财年大幅减记了62亿美元并购资产,而由于PC销量下滑,其旗舰产品Windows的利润也有所降低。

  微软薪酬委员会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Windows销售额最近一年降低3%,加之“Windows部门未能根据2009年对欧盟委员会做出的承诺,在欧洲的特定Windows PC中提供浏览器选择屏幕。”

  未能在欧洲提供浏览器选择导致该公司在欧洲发展遇挫。该公司此前已经卷入了与欧盟监管者长达十多年的纠纷,并因为在Windows中捆绑IE浏览器而支付了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该公司目前可能因为新的调查支付更多罚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