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在德国起诉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侵犯地图技术专利

据微软称,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销售的部分产品侵犯了一项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从一个数据库获得地图,从第二个数据库获得星巴克位置等资源信息,并将两者整合的方法。谷歌地图(Google Maps)使用了这一技术,被安装在摩托罗拉移动的Android设备上。
2012-10-12 09:17 · 腾讯科技  晁晖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摩托罗拉移动侵犯了其一项与地图技术相关的专利,并表示将把谷歌(微博)列为该案被告。

  据微软称,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销售的部分产品侵犯了一项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从一个数据库获得地图,从第二个数据库获得星巴克位置等资源信息,并将两者整合的方法。谷歌地图(Google Maps)使用了这一技术,被安装在摩托罗拉移动的Android设备上。

  微软起诉了摩托罗拉移动及其德国分部。慕尼黑地方法院计划周四起就该案举行两次听证会。微软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在听证会期间,微软表示将把谷歌增列为该案被告,“把谷歌列为被告是必需的,因为摩托罗拉移动称它不掌握谷歌服务器上的有关信息”。

  据专利问题博主、分析师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称,这意味着对微软有利的裁定将影响到整个谷歌地图平台在德国的发展。穆勒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微软胜诉,法院将责令谷歌不得侵犯微软的专利。

  谷歌未就此置评。

  这起地图专利诉讼的时间与微软在德国针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其他专利诉讼接近。微软起诉摩托罗拉移动的目的是希望后者为使用Android支付专利许可费。微软已经与HTC、三星等厂商达成了与Android相关专利的许可协议。据微软称,摩托罗拉移动没有与该公司签订许可协议,在继续侵犯其专利,“我们仍然希望摩托罗拉移动像大多数Android设备厂商那样与我们达成专利许可协议”。

  微软已经因侵犯专利三次在德国禁售摩托罗拉移动产品,其中包括Motorola Atrix、Droid Razr和Droid Razr Maxx手机。另外,Motorola Milestone XT720、Motorola DEFY、Motorola Atrix和Motorola XOOM还因侵犯苹果专利在德国被禁售。摩托罗拉移动在德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型号大幅减少。目前,摩托罗拉移动在其德国网站上只列出两款Android智能手机——Razr i和Razr HD,网站上列出的*另外一款手机是Gleam——一款运行摩托罗拉移动专有操作系统的“经典翻盖手机”。平板电脑网页上则没有列出任何产品。

  摩托罗拉移动未就此置评。

  市场研究公司CSS Insight分析师杰奥夫·布拉伯(Geoff Blaber)说,“目前,欧洲并非是摩托罗拉移动的重点市场”,摩托罗拉移动曾表示将专注于少数几款产品,“摩托罗拉移动的重点是北美、拉美和中国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