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已屏蔽Siri涉黄信息 警方称Siri提供信息未必真实

目前再测试Siri已“找不到任何三陪”。苹果客服称已屏蔽“三陪”信息,另外还包括暴力等违反中国法律的信息。
2012-10-29 12:13 · 新浪科技     
   

  此前使用Siri可搜索到疑似涉黄信息
此前使用Siri可搜索到疑似涉黄信息
目前Siri已搜索不到涉黄信息


  目前Siri已搜索不到涉黄信息目前Siri搜索涉黄信息已被屏蔽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 近期苹果公司语音控制功能软件Siri被曝有涉黄嫌疑。目前新浪科技发现苹果已屏蔽涉黄信息。

  苹果:涉黄信息已屏蔽

  近期不少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发现使用自己的iPhone打开Siri功能,对它说“我要嫖娼”或意思相近的词句,Siri会给出附近一些疑似涉黄场所的信息,显示结果主要是夜总会等娱乐场所。

  目前再测试Siri已“找不到任何三陪”。苹果客服称已屏蔽“三陪”信息,另外还包括暴力等违反中国法律的信息。

  在10月16日微博上开始大规模传出Siri“可查询三陪”的消息后被大多数网友验证属实,直到昨晚才有网友发现该信息已经被屏蔽,从问题出现到被处理大约有半个月之久。

  警方:Siri提供信息未必真实

  新浪科技就此问题询问了公安部门,他们的意见是Siri仅是一个搜集信息的平台,通过它获取的信息无法保证真实及权威性。Siri所提供的场所是否涉黄应该由公安部门认定。如果有用户怀疑Siri所提供的这娱乐场所存在涉黄嫌疑,公安部门欢迎举报并将就此展开调查。

  Siri是苹果公司自iPhone 4S加入的一项“智能语音助理”功能,目前iPad 3和iPhone 5也支持此项功能。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查询附近的餐厅、查看天气、语音设置闹钟乃至查询各种日常问题等。但苹果从未公开说明过Siri是否有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机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