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vernote CEO:公司依然亏损 不急于进行IPO

作为Evernote的首席执行官,利宾把公司的生产力应用比作是一个“外部大脑,”能够让用户通过云计算存储笔记、文件、图像和其它内容。Evernote目前已拥有约4100万用户,这意味着云笔记拥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2012-11-07 08:00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笔记应用开发商Evernote首席执行官菲尔·利宾(Phil Libi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他并不急于让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Evernote CEO:公司依然亏损 不急于进行IPO

  作为Evernote的首席执行官,利宾把公司的生产力应用比作是一个“外部大脑,”能够让用户通过云计算存储笔记、文件、图像和其它内容。Evernote目前已拥有约4100万用户,这意味着云笔记拥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城的Evernote,在今年春天刚通过新一轮融资募集到7000万美元资金。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Meritech Capital 和CBC Capital领衔,对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之巨。虽然Evernote没有披露其营收状况,但表示公司尚未盈利,因为只有大约150万用户为付费用户,每月支付5美元(或每年45美元)。

  利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急于让成立5年的Evernote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而且他不急于让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利宾认为,他对用户未来将选择付费充满信心。相反,Evernote当前正在测试新的营收渠道,如预计在下月推出的企业订阅服务等。以下为利宾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内容摘要:

  问:对增加付费用户你有什么计划?

  答:我们把公司的业务模式称为“长期贪婪”模式。从目前来看,用户一个月接着一个月的继续使用Evernote才更加的重要。在用户剩下的岁月中,我们都会从用户身上赚钱。虽然说从一开始向用户进行收费会增加短期内的营收,但却会让用户离开Evernote。

  问:这种模式是否走向?

  答:进展的非常顺利。我们已经收集了用户近5年的数据。用户使用Evernote的时间越长,他们就越可能会最终转变为付费用户。人们喜欢购物,但讨厌被强迫购物。当我走进苹果零售店时,没人向我推销商品。

  问:如果在目前融资,Evernote的估值是否还是10亿美元?

  答:我们已经同大量的投资人进行过商谈。我们知道市场的承受力有多大。我们相信,如果在目前融资,我们的估值依然能够达到10亿美元甚至之上。

  问:你已经表示,不计划在2015年之前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为何不尽早上市?

  答:我们想要在某一时期进行上市。当然,我们并不希望公司在今天就上市。这太可怕了。我所认识的管理上市公司的人都过得不怎么样。我们只是想推迟上市时间。我们应当上市。我认为这在道义上市正确的选择。公司目前的发展阶段让我们充满了乐趣。公司规模太小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创新,因为缺少相应的资源。但作为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又会因为失败而遭受相当严厉的惩罚。所以,目前我们掌握着一些资源,我们的行为也不会被公众市场进行判断。我们拥有冒一定风险、做一些疯狂之举、经历一些失败的资源。

  问:目前Evernote如何激励员工?

  答:并不是整个公司和所有的投资人都坐在那里说,“我们必须上市赚些钱。”当然想要释放压力(让投资人套现),唯有上市时*的选择。

  问:你是否考虑出售公司?

  答:我们不希望出售公司。我们已经拒绝了大量的收购要约。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局。

  问:Evernote在日本非常流行,在中国正在快速的增长。海外用户有多么重要?

  答:美国用户目前只占到用户总量的30%。这种情况自开始就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Evernote一直非常的国际化。

  问:对员工而言,什么样的福利最重要?

  答:我并不想招募那些加盟Evernote,只是因为公司提供家政服务的员工。但是一旦加盟Evernote,我们希望让员工的生活尽可能的变得更加简单。诚然,我们拥有免费家政等一系列的员工福利。我们还向员工提供无限制的休假。如果员工向我们出示了休假前往某地的票据,我们会每年向员工支付1000美元。我们鼓励员工每年与家人出行一次,因为它能够让员工大脑重新充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