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谁是互联网与科技创新守护者:奥巴马或是罗姆尼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今天结束。我们来回顾一下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科技领域上的立场——作为一名科技领域的工作者,假设你有选票,你会投给谁?
2012-11-07 15:06 · 品途商业评论     
   

  谁是互联网与科技创新守护者:奥巴马或是罗姆尼

         导语: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今天结束。我们来回顾一下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科技领域上的立场——作为一名科技领域的工作者,假设你有选票,你会投给谁?

 


  网络中立性

  美国目前宽带平均网速排在全球第十二位,远远落后于日本和韩国。对于农村地区和低收入者的宽带普及率也有待提高。比起双方如何普及宽带的政策,网络从业者更关注的是未来四年,政府是否会继续实施“net neutrality”即维护网络中立性原则。

  政府加强对互联网服务商控制

  网络中立性原则是希望政府加强对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管制,以阻止网络供应商限制用户接触网络参与互联网的行为。在网络中立政策下,互联网运营商不得干涉网络内容,应用,服务,以及客户对设备的选择。奥巴马政府是网络中立性原则的支持者,他在2008年上任后立即通过FCC联邦通讯委员会实施了“Open Network”政策,以确保互联网用户面对互联网的*开放程度。

  反对政府作为互联网守门人

  共和党反对政府通过加强监管互联网供应商的方式来确保网络开放度的做法。罗姆尼说:政府如此介入网络经济的管理,会让政府变成一个中央互联网守门人的角色。罗姆尼在这一点上似乎代表了更多电信和硬件公司的利益,而多数网络工程师也表示,政府的干涉会使互联网创新速度变迟缓。

  网络安全与战争

  美国总统又是美国军队的总指挥官,所以总统有很大权利来决定军队运用科技来确保国家安全的行动界限。而如今人们很关心的一点就是自911后,政府大力度对国内网络安全实施的监控是否侵犯人权。今年4月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CISPA《网络情报共享与保护法》,巧妙的绕开了隐私保护条文,使政府更自由的获得网络用户的隐私信息。

  反对CISPA,但通过行政命令授权政府获得私人信息

  奥巴马虽然在CISPA早期形成时表示反对,但现在,他正在通过总统行政命令直接下达授权政府获取私人信息的政策。

  继续支持CISPA

  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共和民主两党居然保持了惊人的一致。罗姆尼继续支持CISPA法案,使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可以获得个人数据信息。

  航空探索

  未来四年,总统对美国航空的主要方向的影响大致在政府对国际空间站提供资金,和平衡在空间探索上政府与私人的投资。

  加大NASA财政支出,登陆小行星与火星

  奥巴马如果连任,他承诺实现在2025年前实现载人登陆小行星,2030年前实现载人登陆火星。另外他还承诺对国际空间站的维护将持续到至少2020年。

  反对财政支出增加

  罗姆尼对NASA增加财政支出上持保留态度。但是他坚持支持航天技术的开发是他上任后优先考虑的事情之一。

  能源

  2011年,美国的能源只有9%来自可再生能源。而下任美国总统将如何真正领导美国实现“能源独立”?

  减少石油进口,鼓励可再生能源

  奥巴马希望在2020前减少石油进口。他支持通过更多生产化石燃料去实现减少对石油依赖。在他的*任期,作为2009年经济刺激政策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向能源项目拨款90亿美元,这期中包括太阳能,风能和电网升级。

  如果下一任期实现,奥巴马将继续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他的*任期中,他加倍了美国对风能和太阳能的使用率。

  推动本地石油开发,以及核能,嘲讽清洁能源

  罗姆尼的能源政策将是一些在做着石油发财梦的美国人喜闻乐见的。首先他希望在2020年前实现北美能源独立,更多依赖美国本地的非可再生能源生产——即开发美国本土的石油。同时和石油天然气丰富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保持合作。

  推崇核能是罗姆尼用来治理全球变暖的主要手段。但他在批评以Tesla和Fisker为代表清洁能源公司上的言论可能激怒了“钢铁侠”原形Elon Musk等,会使丢掉不少人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