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张勇:烧钱烧不出商业模式 发挥互联网交互优势

张勇认为,电子商务是电子加商务的结合,但绝对不是商务在电子端的翻版,核心的一点是怎么把互联网交互的优势发挥出来,充分发挥人和物的互动、人和商品的互动乃至任何人的互动,最终带来一个新的商业机会,把商务的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2012-11-08 07:54 · 新浪科技     
   

  11月7日下午消息,天猫总裁张勇今日在艾瑞年会演讲时表示,电子商务必须有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是商务的本质,纯粹烧钱烧不出一个商业模式。“无非大家都希望从这个模式成立前,钱还没烧完,这个模式就成立了。”

  张勇强调,部分电商企业迫于生存期压力,将销售跑量放在*位,无底线的杀价打折不是长久之道,最终要探讨的还是商务本质的问题。“天猫愿意帮助致力于打造品牌的企业,致力于本身产品和服务的企业获得更多的消费者,而不是作为一种快速的机械周转,或者低质低价的方法来做市场。”

  张勇认为,电子商务是电子加商务的结合,但*不是商务在电子端的翻版,核心的一点是怎么把互联网交互的优势发挥出来,充分发挥人和物的互动、人和商品的互动乃至任何人的互动,最终带来一个新的商业机会,把商务的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悉,天猫在11.11期间推出了预售频道,尝试以销定产,在零库存的情况下先销售,根据销售的情况来决定生产的排布。

  “整个个性化的方向,我觉得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未来从网络营销端最核心的东西。我们的责任就是能够做到一个更大的包容性,能够把更多的多重商业模式下的商务能力,能够在平台上反应出来,其中的核心将是数据挖掘。”张勇说。

  张勇同时透露,今年11.11预热阶段消费者把11.11商品防盗购物车和收藏夹的人次接近2000万,网站流量峰值突破900G,超过了去年11.11的最高值。

  “今年保护网站的安全和稳定是我们首要工作,我们也在鼓励用户尽早把钱放到支付宝里去,这样会购买更顺畅。”张勇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