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品会股价短期暴涨6美元 疑幕后推手借利好炒作

国内电商网站唯品会 昨日逆市大涨7.02%,收盘价10.97美元,接近最近创下的10.99美元高点。
2012-11-08 10:11 · 腾讯科技  方堃   
   
     腾讯科技讯(方堃)11月8日消息,国内电商网站唯品会 昨日逆市大涨7.02%,收盘价10.97美元,接近最近创下的10.99美元高点。此前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股价由5美元暴涨至近11美元,创下了今年中概股的*涨幅,但自10月中旬创下52周最高股价以后,开始出现上涨乏力。

  一种市场看法是,业绩的迅速增长是唯品会股价猛涨的关键。持有该观点的人士认为,唯品会最快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此前该公司股票也多次被德银给予“买入”评级。股价近段时间的暴涨是资本市场敏锐的嗅觉到唯品会业绩开始好转,与当当网等电商领域的竞争对手相比,唯品会更具投资潜力。

  数据显示,唯品会今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3.5%;活跃用户人数增加227.3%,总订单数量增加242.3%。

  但亦有市场看法认为,并不能排除有人借利好炒作股价,在唯品会股价短期大幅拉升后,需警惕该股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会在8月底之前,平均周交易量仅有7万股左右,8月30日股价拉升后,当天成交量达到20万股,一天相当于此前三周的交易量。唯品会股价拉动前夕,平均周成交额为40万美元左右,而在9月19日、9月26日、9月27日这三个关键交易日中,成交额分别为:75万美元、90万美元和140万美元。

  对于唯品会的股价异动,业内有看法认为是背后推手在推动。比如,唯品会股价于8月30日开始拉动,8月31日国内某知名投资社区开始有人频繁发文对唯品会进行炒作。9月17日该社区中一个经常做公司背景介绍的ID帐号,突然发出“10倍或几十倍潜力股”的帖子推荐唯品会。对于唯品会股票的这种这些异常情况,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投资社区中的炒作配合股票拉高,主要是为吸引散户进入,幕后黑手再从高点抛出,赚取差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