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州仪器为降成本裁员1700人 花费3.2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州仪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由于退出生产智能手机应用芯片业务,该公司将在无线芯片业务部门裁减170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总数的约5%,以降低成本。
2012-11-15 07:42 · 腾讯科技  晁晖   
   

  德州仪器为降成本裁员1700名 花费3.25亿美元

德州仪器为降成本裁员1700名(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晁晖)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州仪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由于退出生产智能手机应用芯片业务,该公司将在无线芯片业务部门裁减170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总数的约5%,以降低成本。

  德州仪器9月份宣布,该公司将停止对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OMAP移动应用芯片业务投资。德州仪器在移动应用芯片领域面临巨大竞争压力,市场遭到高通、苹果、三星等蚕食,三星和苹果自主开发移动应用芯片,而非向德州仪器等厂商采购。德州仪器计划在对投资要求相对不高的市场上销售OMAP芯片,其中包括汽车厂商等行业客户。

  德州仪器称,该公司预计与裁员相关的费用约为3.25亿美元,其中大多数将反映在本季度财报中。德州仪器预计到2013年底该公司成本将因此每年减少约4.5亿美元。德州仪器称,此前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不包含这些成本。

  德州仪器在全球范围内有3.5万名员工。

  周三常规交易中,德州仪器股价跌幅为2%,报收于28.76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