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王啸:微信之后 腾讯盈利机会在广告市场

当微信成为移动互联网非常重要一个主导入口以后,王啸认为腾讯下一个主要盈利机会是针对线下商家一个大量的广告市场。
2012-11-16 15:46 · 投资界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商务应用”专场沙龙于11月15日在北京必帮咖啡举办,天使投资人王啸出席本次沙龙并参与圆桌论坛分享移动商务应用如何掘金。

  王啸认为,针对商家的移动应用存有两个比较利好的趋势:第一个,云端服务化,不太需要安装和定制化,做一个用户的成本很低,虽然每个用户钱不多,但是每个用户都能赚到钱。第二个,智能化手机普及,用手机端或者一个前端接入口可以把成本降低。

天使投资人王啸:微信之后 腾讯盈利机会在广告市场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王啸表示,选项目主要看几方面:第一个是消费频次,频次越多说明这个产品越容易切入。第二个是商品标准化程度,如果这个标准化程度好更容易做O2O。第三个是各单毛利是否够高。

  当微信成为移动互联网非常重要一个主导入口以后,王啸认为,腾讯下一个主要盈利机会是针对线下商家一个大量的广告市场。这方面其实蕴藏着大量的创业机会,做O2O一定是在腾讯推动主要市场上,腾讯如果想进入O2O行业,一定在某些行业中存在大量收购的机会,否则很难整合掉线下这么多商家的需求。

  另外,王啸认为,创业者可避开O2O方向,往更垂直的行业纵深发展。一个是做线下布局,如果做垂直行业,一定要做垂直行业大量可以闭环的生意,才可能有机会。

  现在投融资环境比较差,商业模式如果不具备自增长能力,很难维持更长时间。王啸认为,对一些纯没有商业模式的公司也存在一些机会,比如被大公司并购掉,因为没有商业模式并不意味着没有价值,它的价值可能在更大平台上发挥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1/201211163386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