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庭创始人回归掀变革风暴 集团更名华住酒店集团

公司表示,集团不再共用酒店品牌名称,今后汉庭只作为其中一个品牌名称来运用。以后,华住旗下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汉庭酒店和海友将作为酒店品牌名独立存在。
2012-11-21 10:36 · 腾讯科技  新阳   
   

  汉庭创始人回归掀变革风暴 集团更名“华住”
汉庭创始人回归掀变革风暴 集团更名“华住”


     腾讯科技讯(文/新阳)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汉庭酒店集团今日宣布更名为“华住酒店集团”。公司表示,集团不再共用酒店品牌名称,今后汉庭只作为其中一个品牌名称来运用。以后,华住旗下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汉庭酒店和海友将作为酒店品牌名独立存在。

  此外,原汉庭酒店集团旗下子品牌名称也做出相应调整。其中,“海友客栈”更名为“海友酒店”,匹配年轻时尚的客人和现代设计风格;“汉庭快捷酒店”更名为“汉庭酒店”,经济型酒店的定位更明确。

  对于此次品牌名称调整事宜,来自公司的解释是,此前“汉庭”主要发展的是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汉庭”代表的经济型酒店形象已深入人心,一个全新的集团名称能更好地诠释和管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酒店品牌形象。此次改名“华住”,是取“中华住宿”之意,透露公司志在成为中华住宿业的世界级酒店集团。此外,华住也与此前汉庭在美国上市的英文名“China Lodging Group Ltd”相符。

  事实上,自从2012年年初汉庭创始人季琦回归掌舵后,实施了一系列变革措施,包括明晰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完成中端市场布局、高端品牌禧玥筹建等。此次更名后,集团旗下各品牌形象饱满,相互之间有一定区隔。该做法类似于法国雅高集团,雅高旗下就拥有索菲特、美居、宜必思等子品牌。

  从2005年*家酒店营业发展至今,华住酒店集团遍布100多座城市,2010年跻身全球酒店集团25强。集团于11月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也显示,总营收增幅42.6%,为8.936亿元。净利润1.036亿元,同比增加63.8%。另外,截至2012年9月30日,汉庭已经拥有938家门店,含415家直营门店和446家管理门店,以及77家加盟门店。筹备门店数则达到375家。汉庭本季度开业门店数增加108家,创造汉庭成立以来单季度最高开店数。

  集团创始人季琦此前曾表示,中国酒店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十年,即使是已被认定为“红海”的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依旧供需潜能巨大,未来全球酒店集团5强出现“中国面孔”*不是梦想,而是必然趋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