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曹海涛:博大创投投资精典博维,携手为莫言维权

博大创投董事总经理曹海涛表示,精典博维核心团队的佛家善心、浙商精神、文化背景、商业头脑、沟通能力以及战略预见性是本次投资的关键考量。精典博维在图书出版策划的定位、企业发展的预见性、核心作家的维护、开发能力上具有同行业明显的优势。
2012-11-21 07:33 · 投资界     
   

  嘉资本(投资家CLUB)消息:精典博维签约作家莫言于2012年10月11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作为国庆前注资精典博维的博大创投,携手精典博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近日在德胜国际中心举行“莫言版权公告新闻发布会”并申明目前拥有莫言所有作品正式版权的是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曹海涛:博大创投投资精典博维,携手为莫言维权

    博大创投董事总经理曹海涛表示,精典博维核心团队的佛家善心、浙商精神、文化背景、商业头脑、沟通能力以及战略预见性是本次投资的关键考量。精典博维在图书出版策划的定位、企业发展的预见性、核心作家的维护、开发能力上具有同行业明显的优势。对于本次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曹海涛说:“莫言老师是社会的财富,我们的原则是支持莫言、携手莫言、保护莫言。但企业发展不能仅仅决定在某个人身上,对于文化企业,良好的管理机制、团队建设才是这种人才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文化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2013年国家对文化企业的支持会比2012年有过之而无不及,2012年投资市场虽然较为谨慎,但也是企业估值的低谷,是做好优质项目储备的关键时期“。

  据悉,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家领军型民营文化传媒机构,致力于大众传媒产品(图书、杂志)的选题策划、市场运作和发行销售业务。公司与包括大江健三郎、欧阳中石、莫言、阎连科、麦家、安妮宝贝、海岩、江南、何水法、张悦然、姚非拉、夏达、饶雪漫、沧月、崔曼莉、陈河、范小青、艾伟、颜歌等五十余位名家、作家合作出版了多部精品之作。精典博维同时受北京市旅游委委派,全力打造《北京旅游》城市文化名片。精典博维的董事长陈黎明强调:莫言老师是一座钻石矿,为莫言老师维权,保护莫言老师,才能让社会得到这座钻石矿的真正价值,精典博维一定不负众望。

  博大创投董事长张国林认为,很多人之前接触过精典博维的投资机构并不是非常懂企业,没有抓住精典博维在迅速发展时的机会,而企业在小的时候、发展的时候给予帮助才会获得最大的感恩和回报。当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通告的当天,19家投资机构接踵而至却是另一种味道。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对于精典博维或者博大创投,表面上虽有一种中大彩的感觉,但其实,投资之前对企业本身、对企业签约作家、对企业老板本身的判断力是让本次投资成功的主要原因。张国林强调:“在中国文化大发展的趋势下,投资精典博维,支持优秀作家的长期创作,保护知识产权是作为投资人和企业家的重要责任,我们任重而道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1/201211213389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