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玩YY李学凌:市场对创业公司不利 建议两大创业方向

对于这次破冰之旅,李学凌说:“最大的感慨是,现在的市场状况对中国创业公司非常不利。如果不是YY有非常强的基本面,我想我们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我个人觉得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美国股市的门槛都会被抬的很高。”
2012-11-23 07:42 · 腾讯科技  王可心    
   

  11月22日消息,多玩YY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后,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学凌在与网友互动时表示,现在的市场状况对中国创业公司非常不利,如果再创业会选择电动汽车、机器人这两个领域。

  多玩YY昨晚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开盘价10.5美元,与发行价10.5美元持平,收盘价11.31美元,较发行价10.5美元上涨7.71%。

  对于这次破冰之旅,李学凌说:“*的感慨是,现在的市场状况对中国创业公司非常不利。如果不是YY有非常强的基本面,我想我们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我个人觉得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美国股市的门槛都会被抬的很高。”

  李学凌表示,公司上市后,业务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改变,立足自己的业务很重要,上市只是增加了一些做业务的手段。同时,李学凌透露,YY考虑做callcenter类业务,希望能够帮助互联网企业很好的解决客服的问题,目前正在尝试解决中。

  在创业前,李学凌曾在《中国青年报》、搜狐和网易等媒体任职。2005年6月,李学凌离开网易,创办多玩。2008年,推出YY客户端。李学凌说,媒体人创业,优势是视野广阔、见多识广、指点江山。劣势是需要深入了解业务,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有集体合作的意识。

  如果再次创业,李学凌会选择电动汽车、机器人这两个领域。“我觉得机器人带来的革命,要比现在的信息技术革命影要大10倍以上。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技术的成熟,这个产业的机会越来越多了。iRobot是一个机器人领域的公司,我买了他们的智能吸尘器,但是太难用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