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剥新业务陈大年控股 否认陈天桥兄弟分家

当前盛大创新院正处在风雨飘摇中,众多项目正不断出走,近日盛大乐众ROM项目主管黄滔带领研发团队加盟出任职乐视,负责Letv UI研发。
2012-11-23 08:41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盛大剥离新业务陈大年控股 否认陈天桥兄弟分家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雷建平)11月22日消息,整个盛大正在急剧变革之中。腾讯科技*获悉,集团正在剥离手机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并成立新公司。与此前不同的是,新公司并非由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控股,而是由其弟弟、盛大网络COO陈大年主导。目前新公司名称还未确定。

  当前盛大旗下盛大果壳电子业务已拆分,电子书业务划归盛大文学旗下的云中书城,手机业务仍由果壳电子负责。盛大官方的解释是,之所以这样调整,在于电子书业务原本就是基于文学的延伸,只是后来被剥离出去,现在再次划归回来,是为了盛大文学硬件软件的整合更有序。

  事实并非仅仅表面想象的简单。盛大还专门成立一家名为掌门科技的公司,专门配合硬件做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业务,与果壳电子一起办公,并将成立新的公司,将由陈大年主导。

  当前盛大创新院正处在风雨飘摇中,众多项目正不断出走,近日盛大乐众ROM项目主管黄滔带领研发团队加盟出任职乐视,负责Letv UI研发。一支专注于WebOS的团队也从盛大体系剥离,据称被华为收入帐下。剩下的盛大创新院的移动互联网孵化项目则将被划归到陈大年的新公司。

  当前有传闻称,陈大年管理的业务由手机和创新院两块业务组成,将自负盈亏,和盛大集团再也没有关联。陈大年已经自掏腰包5000万,准备对外融资,用来运营旗下业务。

  对此,盛大官方也给予回应,称陈天桥兄弟关系非常好,是业界典范,兄弟两人并没有分家。目前的盛大创新院也并非完全划归给新公司,依然主要聚焦在智能搜索、云计算等方面,服务于盛大网络的主营业务。

  据盛大网络发言人张谨透露,私有化的盛大网络中陈大年所占的股份并没有减少,其依然是盛大网络的董事。陈大年主要是对移动互联网和手机项目非常感兴趣,陈天桥也为鼓励陈大年更好的负责新业务发展,因此在新公司中多出让了一份股权,最终在新公司中陈大年控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